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西亚非洲研究所代表团赴泰达合作区交流研讨

来源:中国境外合作区-新闻中心 2018-05-11 08:58:58

2018年4月21日至27日,西亚非洲研究所代表团在王正书记率领下赴埃及进行了学术交流。在埃及期间,代表团主要与开罗美国大学全球事务与公共政策学院中东研究中心以及埃及金字塔政治与战略研究中心分别举办了两次学术研讨会。

如何在“一带一路”架下继续推动未来中阿和中非合作也是这次学术交流的一项重要任务,为此代表团首先赴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以下简称“泰达合作区”)进行调研,同时与泰达合作区招商处进行了交流。经过近十年的开发和建设,泰达合作区已经逐步发展成为中埃及中非产能合作的重要平台。招商处代表详细介绍了泰达合作区的发展历程及所取得的成就与经验,也指出了泰达合作区面临的一系列困难。

围绕深入推动“一带一路”问题,代表团还分别与其他中国驻埃及重要机构和中资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其中包括中国驻埃及大使馆经参处二秘白玉广,中国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埃及分公司常伟才总经理,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开罗代表处市场调研一部周大启总经理,埃及中国贸易中心副董事长兼执行经理王培中等。通过这些交流和讨论,代表团在埃及的交流取得了较大收获。

相关推荐
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发布战略升级规划

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12日举行“十五周年庆暨战略升级活动”,并发布“泰达合作区2030愿景—战略升级规划”。

通讯:沙漠中的经济引擎——访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

2021年开年,一组关于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泰达合作区)的数据令人侧目。

两岸学者齐聚台北研讨中国文学

8日,逾百位两岸学者齐聚台湾师范大学,就语言文字学、文艺学、现当代文学、戏剧戏曲学等中国文学领域研究展开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