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江苏省红十字会以西港特区为平台开展人道慈善活动

来源: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 2018-05-11 10:53:26

4月23日—25日,中国红十字会江苏省分会副会长、江苏省政府原副秘书长朱步楼,中国红十字会江苏省分会常务副会长盛放一行到访西哈努克省。期间,代表团参观考察了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拜访了柬埔寨红十字会西哈努克省分会,与西港特区公司及柬埔寨红十字会西哈努克省分会代表共同签署了友好合作意向书,三方达成共识,要以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为平台在西哈努克省开展人道慈善活动。

4月23日,代表团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听取了西港特区公司总经理曹建江关于特区十年建设成果和下一步发展规划的介绍,并与西港特区公司董事长陈坚刚就加强互动交流、共同开展对当地的人道慈善事业进行了座谈交流。

陈坚刚表示,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一直以来都得到了江苏省各级政府的关心和支持,经过十年的建设,已成为当地配套设施完善的国际化工业园区,为企业搭建了走出来无缝对接的平台。下一步西港特区公司除了继续开展工业建设,还要加速实现产业升级和配套服务的提升,在“一带一路”倡议和柬埔寨《2015-2025工业发展计划》的历史机遇下,实现工业化和城市化齐头并进,努力打造成“一带一路”上的共赢工程和民心工程,同时推动西哈努克省早日成为柬埔寨的“深圳”。他也希望江苏省红十字会后续能给予特区发展更大的支持,以特区为平台,开展更多的两地交流和合作。

在听取了有关介绍后,朱步楼表示,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的发展现在已经融入了“一带一路”建设,也成为了中柬政府合作的重要项目。值得称赞的是,西港特区公司不仅眼光独到、思路清晰,而且在发展过程中时刻不忘履行社会责任,为深化中柬友谊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建议,西港特区公司下一步要在发展规划、产业升级、管理模式等方面实现创新,努力形成自己的发展模式。朱步楼表示,江苏省红十字会也会竭尽全力做好服务,同当地各部门加强合作,积极开展国际救援、人道救助,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

会后,双方还签署了江苏省红十字会援助江苏—西哈努克默德朗友好学校的协议书,并向学校捐赠了12万人民币以支持当地教育事业。朱步楼还向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中柬友谊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授旗,希望与西港特区公司一起,加强对柬埔寨人民的援助。

4月25日,代表团在陈坚刚的陪同下拜访了柬埔寨红十字会西哈努克省分会。会上,盛放简要介绍了江苏省红十字会的发展情况和主要工作,他表示,江苏省红十字会的工作得到了江苏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他谈到,江苏省与西哈努克省一直有很多友好交流合作,尤其是由中柬企业联合开发的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为两地交流搭建了平台。此次代表团访问西哈努克省,目的就是为了加强双方相互了解、增进彼此友谊,探索开展交流合作的可行性。盛放表示期待通过这样的互访交流、共享人道工作经验、努力提升人道领域的服务能力。

柬埔寨红十字会西哈努克省分会会长卢金春对江苏省红十字会的到访表示欢迎,对西港特区公司对西哈努克省红十字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通过交流,向江苏省红十字会学习经验,希望双方今后能以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为平台,实现共同合作,共同发展,帮助更多的当地贫困人民和受灾百姓。卢金春认为,柬中两国世代友好,西哈努克省和江苏省、西哈努克市和无锡市一直以来都有着密切合作,希望通过两国红十字会的交流合作,更加密切两国人民的关系,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

为了加强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内部的交流与合作,深化中国江苏省与柬埔寨西哈努克省人民之间的友谊和联系,同时基于江苏省和西哈努克省的友好关系,助力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建设,两国红十字分会、西港特区公司代表签署了友好合作意向书,并同意由西港特区公司负责具体实施两国红十字会在西哈努克省开展的人道援助项目。

 

相关推荐
多名蒙古国学员在内蒙古接受应急救护师资培训

7月19日,2023年第二期“一带一路”蒙古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启动,来自蒙古国的57名学员将参加为期5天的应急救护师资培训。

今年上半年,柬埔寨西港特区进出口贸易额同比增长38.23%——柬中合作“金名片”愈发亮眼

近日,记者时隔3年再访西港特区,第一个印象是:员工们下班的交通工具变了,从前拥挤不堪的双条车、面包车,变成了如今漂亮的摩托车、小轿车。在园区工作3年多的门卫通·卡都告诉记者,入驻西港特区的企业数量日益增多,效益也不错,当地员工的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大家的日子越过越有奔头”。

柬埔寨西港特区企业上半年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38.23%

据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西港特区)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区企业累计实现进出口总额13.7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