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第17届“汉语桥”约旦赛区决赛落幕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5-10 16:41:00

新华社安曼5月10日电(记者林晓蔚)第17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约旦赛区决赛9日在约旦费城大学举行,来自约旦大学的拉延·赫什凭借出色的汉语水平和渊博的有关中国的知识获得第一名,将代表约旦前往中国参加“汉语桥”全球决赛。 

本次赛事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与中国驻约旦大使馆共同主办,共有来自约旦大学、约旦费城大学孔子学院、TAG孔子学院、伊尔穆克大学等院校和机构的10名选手参赛。选手们围绕“天下一家”的主题,通过主题演讲、中国国情文化知识测试和才艺表演三个环节决出胜负。 

中国驻约旦大使潘伟芳出席并观看了当天的比赛。在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有的献上吉他弹唱,有的现场表演中国书法,有的舞起了折扇,打起了太极……中文名叫拉雅的赫什最终技高一筹,她不仅中文说得标准,还在中国国情及文化测试环节尽数答对,最后一段中文脱口秀也是诙谐幽默,令人捧腹。 

作为今年中国政府奖学金和约旦费城大学孔子学院奖学金的双料得主,赫什对新华社记者说,随着中国国力日渐强大,汉语在世界范围内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学习汉语是个非常正确的选择,必将在未来的工作中给她带来更多积极影响。谈及全球决赛,“我还需要在朗诵和演讲上多多练习!”赫什笑着说。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是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于2002年开始举办的国际汉语比赛,每年举办一次。

相关推荐
“汉风越韵”——越南中文学习者“汉语桥”线上团组活动圆满落幕

日前,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内蒙古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学院承办的为期10天的“汉风越韵”——越南中文学习者“汉语桥”线上团组活动圆满落幕。

俄罗斯圣彼得堡举办“汉语桥”外国人大会——故事会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25日举办第二届“汉语桥”外国人大会——故事会,吸引圣彼得堡和乌兰乌德等地十余所中小学的学生参加。

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即将开幕

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的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将在北京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