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沃尔玛再度试水印度零售市场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5-10 16:50:37

新华社新德里5月10日电(记者赵旭)蛰伏数年后,美国零售业巨头沃尔玛公司再度尝试进入印度零售市场。据印度媒体报道,沃尔玛与印度本土最大电商集团弗利普卡特公司9日联合发布声明说,沃尔玛出资160亿美元收购弗利普卡特77%的股份。 

沃尔玛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董明伦说:“印度市场的规模和增长率使其成为全球最具吸引力的零售市场之一,这次投资是沃尔玛与印度本土电商企业合作的开始,希望未来可以引领零售业务向电子商务转型。”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沃尔玛将借这笔电子商务收购交易再度进入印度零售市场。目前弗利普卡特的销售范围包括从低端日用品到智能手机、小家电等各类消费品,预计这一市场的规模10年内将达到2000亿美元。 

沃尔玛曾在2007年以合资的方式进入印度市场,但由于受到对外国直接投资的相关限制,公司于2013年宣布退出印度零售市场,仅保留批发业务。

相关推荐
沃尔玛2024年计划在墨西哥投资超过20亿美元

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公司子公司沃尔玛墨西哥公司(Walmex)12日发布声明,2024年公司将在墨西哥市场投资345亿比索(约合20.5亿美元),比去年增长19%。

包钢股份持续拓展金砖市场

日前,包钢股份生产的2000吨热轧管线钢由天津港集港装船,发往印度。

印度大米出口限制加剧全球食品通胀担忧

印度政府20日宣布,为保障国内市场供应,印度将禁止除蒸谷米和印度香米外的大米出口,即日生效。此举引发市场对全球食品通胀进一步加剧的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