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第七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京开幕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5-10 15:58:01

5月9日,第七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开幕式暨“第七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发展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300多家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社会组织、品牌机构及技术产品企业参展,并有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等国嘉宾参加十余个论坛,探讨国内外养老服务业的深度交流合作以及如何加快培育自主养老服务品牌与新产品。

本届博览会由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全国总工会中职国旅总社共同主办。博览会创新办会模式,与品牌展会公司强强合作,有300多家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社会组织、品牌机构及技术产品企业参展;同期举办第七届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论坛及14个分论坛和相关活动;来自国际老龄联合会及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加拿大、荷兰、新加坡、日本等国的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嘉宾和国家、地方政府部门及所属社会组织的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及主论坛。

开幕式上,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指出,近五年来,中国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初步形成了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养老服务体系,开展养老服务业制度、标准、设施、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信息化智能技术在养老服务业中的深度融合与广泛开展,老年朋友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增强。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已经连续举办了六届,本届博览会继续以“感恩社会、关爱老人、优质服务、推动发展”为主题,促进国内外养老服务业的深度交流合作,加快培育国内自主养老服务品牌与新产品,为养老服务业的科学发展做出贡献。

国际老龄联合会国际关系部部长Gregory Ross Shaw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每年都在成长,以应对全球需求,吸引了国内国际的组织者和参展者。博览会进一步展示了先进技术和创新产品,促进了养老服务业的发展。在博览会的持续推动下,中国毫无疑问将成为改变与老年人相关的商业模式的主导力量。

北京市民政局局长李万钧表示,连续举办七届的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是展示国内外养老服务业科研和实践优秀成果、促进养老服务交流与合作的国际化平台,是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的重要活动,对推动养老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2018年,北京将推动养老服务业全面发展作为政府的重大工作任务,补齐短板,突出重点,破解难题,探索构建中国特色养老服务体系北京模式。

据悉,在本届博览会和论坛上,来自中国各省(市)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试点单位、省市协会、品牌企业及文化教育机构研讨、探索打造具有中国特色养老服务品牌、促进行业服务质量改善提高的路径。同期举办的国际合作洽商会将进行现场项目洽谈与招商;“首届中福长者文化艺术音乐晚会”“第二届中福杯最美老人摄影艺术展”将集中展示老年群体的演艺才能,探索老年文化服务的创新模式。

相关推荐
“一带一路”青年使者北京绿色行2024年首场活动成功举办

“‘一带一路’青年使者北京绿色行”活动邀请北京科技大学来自莫桑比克、韩国、柬埔寨等“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15名在京留学生,赴位于北京市昌平区未来科学城能源谷的国华投资BIPV中心参观交流。

北京发布1.2万亿元重点工程项目清单

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北京以重点工程构筑强力增长引擎,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30日,北京市发布“3个100”市重点工程,包含推进重大科技创新及现代化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重大民生改善项目,共计120个新建项目和180个续建项目,总投资约1.2万亿元。

中国南航首架北京直航航班落地吉首都比什凯克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首架北京至比什凯克直航航班24日晚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玛纳斯国际机场安全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