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腾讯与英国开展数字文创合作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5-10 14:28:15

新华社伦敦5月10日电(记者张代蕾)中国互联网领军企业腾讯集团9日与英国国际贸易部在伦敦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宣布在数字和文创领域开展广泛合作。 

双方合作的首批重点项目主要涵盖影视、艺术和游戏三大领域。其中,腾讯旗下的企鹅影视将与英国广播公司(BBC)签订三年合作计划,在联合制作、内容开发、商业授权、推广发行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打造内容丰富、类型多元的纪录片。2017年,腾讯视频与BBC联合出品《蓝色星球2》,创下全球纪录片收视纪录,总播放量已突破2.2亿。 

在时尚艺术领域,腾讯将与英国时尚协会合作,提供一整套时尚场景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在首个试水项目里,腾讯将联合英国时装设计师,通过AI技术、社交平台和大数据等创新应用,了解年轻人的潮流喜好,并融入时尚设计中,实现技术与艺术的结合。 

腾讯还将尝试把旗下游戏资源与英国文化特色巧妙整合,实现文化与娱乐的有机结合,推动中英文化交流。 

此外,腾讯将与英国领先的学术与教育出版集团施普林格-自然出版集团联合推出“青年科学家大奖”,鼓励全球青年科学家进行跨学科研究与合作,应对人类和地球面临的重大挑战。 

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与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刘胜义当天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福克斯在签字仪式上说,中英两国在数字文创领域各有所长,眼下正是英国与腾讯这样的中国优秀企业合作的黄金时期。 

刘胜义说,全球层面的开放、合作和共享,已日益成为人类在数字时代发展的共识,腾讯此次与英国的合作具有重要探索意义,双方期待科技与人文碰撞出更多创新的火花。

相关推荐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专访:中国电动汽车进入英国让消费者和汽车行业都受益——访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

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更多中国电动汽车品牌进入英国,不仅降低了电动汽车价格,还鼓励了行业创新,让消费者和汽车行业都受益。

英国2月CPI同比上涨3.4%

英国国家统计局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4%,剔除能源、食品、酒和烟草价格的核心CPI同比上涨4.5%。

阻止老牌大报易主 英国政府打响“报纸保卫战”

英国官员13日说,英国政府正寻求通过立法形式阻止本国报刊所有权落到外国政府手中。这意味着,一家投资集团收购《每日电讯报》母公司的计划或将泡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