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月星集团丁佐宏:中国民族品牌应致力成为国际品牌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5-10 10:52:00

月星集团丁佐宏:中国民族品牌应致力成为国际品牌

图为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在活动上发言。

月星集团是一家多元化企业集团,创立于1988年。历经近30年发展,现已成为商业连锁化、投资多元化、品牌国际化的大型企业集团。业务涵盖商业地产、家居商业连锁、家具制造、酒店业务、文旅产业、金融服务等领域。该集团已连续19年跻身“中国民企500强”,并于2017年12月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2017年,月星集团资产总额达319亿元,营业收入数十亿元。

成立30年来,以家居起家的月星旗下生产的产品已遍布全球,但丁佐宏表示,希望月星家居茂和月星环球港的商业模式也能走向全球,让境外消费者也能受益于中国民族品牌的创新发展成果。

以上海月星环球港为例,环球港打破了大型商业综合体的传统概念,全面提出“文旅商”三位一体新模式,将文化、旅游、运动等新锐的生活休闲方式嵌入到商业经营中,这一模式已在多座城市复制成功。丁佐宏表示,环球港的商业模式已受到了美国等境外潜在合作伙伴的青睐,希望能把这一模式复制到当地。

丁佐宏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了更大的舞台,促进文化交流和商贸互通是“一带一路”沿线各地政府和企业共同努力的方向。月星集团正抓住“一带一路”倡议为中俄政企合作带来的新机遇,致力于将家具制造、家居连锁及城市综合体等领域的丰富经验带到俄罗斯,助力当地经济发展。

丁佐宏说,中国民族品牌的精神内涵应永恒不变,但产品及服务的内容要紧跟时代发展、紧跟国际发展的步伐才能引领市场、引领消费。唯有不断创新发展,民族品牌才能具有旺盛的生命力。

相关推荐
点亮乡村孩子运动梦想 康师傅包装饮用水“挺你”计划圆满收官

随着杭州亚运会的召开,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的大国担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注入了体育文化力量。

“安心挺你”一路生花 康师傅包装饮用水与青少年共同发光一起闪亮

近期,“安心力量 挺你到底”公益纪录片视频在新华网上线,片中所展现的无畏追梦、向光而行,让很多人动容,梦想的力量再次击中大众心弦。

2023全球生态品牌认证榜单发布,海尔蝉联“领航者”

8月29日,2023(第二届)生态品牌大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了“2023年生态品牌势能图”,今年共有18个标杆品牌获得生态品牌认证。其中,海尔处于势能图的最高象限,再次获评生态品牌“领航者”。大会同期举行了《生态品牌发展报告(2023)》新书首发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