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擎天软件集团辛颖梅:20年持续创新开发自主品牌软件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5-10 10:54:48

中国擎天软件集团董事长辛颖梅9日在上海参加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期间表示,创新不是停留在嘴上,而是要不断实践。据了解,中国擎天软件集团20年来持续创新,开发了300多个软件产品,很多软件产品获得了市场和行业内的好评。

中国擎天软件集团辛颖梅:20年持续创新开发自主品牌软件

图为中国擎天软件集团董事长辛颖梅走进走进民族品牌面对面。 新华社演播室

“软件是特别宽泛的行业,最早的时候,很多软件企业从事一些项目开发,但是固守项目开发到一定的程度就失去了竞争力,就会被淘汰掉。”辛颖梅说,中国擎天软件集团在软件产品开发过程中不断寻求商机,不断寻求自我突破,近两年从单纯的应用软件开发向大数据、云计算的技术方向转移,同时把20年的积累转换为两个互联网平台,一个是擎天绿色低碳工业云,一个是擎天助贸大数据平台,为中小企业解决贷款难问题。

据了解,中国擎天软件集团从2009年开始研究城市、企业、建筑物碳排放的机理,开发了30多款软件产品。值得一提的是,该企业参加了2015年12月份的巴黎气候峰会,为我国应对气候变化提供了大数据支撑。

中国擎天软件集团“走出去”比较早,相继在伦交所、港交所上市。“当时的国内市场还不是特别成熟,所以在海外发展,现在看到了很多高科技企业回归A股,在各方面情况适宜时,我们会考虑回归A股。”辛颖梅说。

辛颖梅认为,做企业要居安思危。相比初创期提出“离破产只有30天”的口号,现在公司内部提出的是“竞争者离我们只有100米”。“我们一定要快速地往前奔跑,因为很多的竞争者一直在后面追赶。”辛颖梅强调,所有的发展都应在有序的计划下推进。

相关推荐
点亮乡村孩子运动梦想 康师傅包装饮用水“挺你”计划圆满收官

随着杭州亚运会的召开,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的大国担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注入了体育文化力量。

“安心挺你”一路生花 康师傅包装饮用水与青少年共同发光一起闪亮

近期,“安心力量 挺你到底”公益纪录片视频在新华网上线,片中所展现的无畏追梦、向光而行,让很多人动容,梦想的力量再次击中大众心弦。

2023全球生态品牌认证榜单发布,海尔蝉联“领航者”

8月29日,2023(第二届)生态品牌大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了“2023年生态品牌势能图”,今年共有18个标杆品牌获得生态品牌认证。其中,海尔处于势能图的最高象限,再次获评生态品牌“领航者”。大会同期举行了《生态品牌发展报告(2023)》新书首发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