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保加利亚财政部长出席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年度会议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5-10 09:00:10

保加利亚财政部5月8日消息称:保财政部部长弗拉迪斯拉夫率团出席5月8—9日在约旦举行的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第27届年度会议。消息称,与会人士将就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参与的各国经济、政治、社会发展项目以及该行未来战略发展方向展开讨论。

另悉,在8日的系列预备会议中,欧洲复兴开发银行专门安排了一场以“一带一路”倡议与欧洲复兴开发银行为主题的研讨会,与会人士就“一带一路”倡议为全球贸易及经济增长带来的积极影响进行了讨论。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第一副行长于尔根·里格特林克在研讨会上致辞说,该行的投资目标从成立初期的东欧地区拓展至近年来的中亚、中欧及东南欧地区,在地理上和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有许多重合之处,这使得双方加深合作顺理成章。此外,中国在全球范围内的投资一直在快速增长,也为该行带来更多机会。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在主题演讲中介绍了“一带一路”建设进展和中国政府相关举措。

相关推荐
综述:提振发展信心 推进互联互通——中国和中东欧人士热议“一带一路”倡议十年成果

“中欧以进步的名义进行对话——‘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国际研讨会近日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举办,来自中国、保加利亚、希腊、塞尔维亚等国家和地区的120多名专家学者和政府官员出席。

“中欧以进步的名义进行对话——‘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国际研讨会在保加利亚举行

“中欧以进步的名义进行对话——‘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国际研讨会13日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开幕,来自保加利亚、希腊、塞尔维亚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120余名专家学者和政府官员出席,保加利亚总统拉德夫向研讨会致贺信。

保加利亚议会批准成立新一届政府 

保加利亚议会6日批准成立新一届政府,由“我们继续变革”所在政党联盟提名的尼古拉·登科夫出任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