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厄瓜多尔财政部长称4月债务未超上限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5-10 08:55:45

厄瓜多尔《商报》5月9日报道,厄财长比特利昨日向经济体制委员会阐述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就厄审计署有关公共债务的报告,比称2018年4月厄债务占GDP比重为34.02%,符合现行法律规定。

然而数据显示增加的债务(含内外债)达488.69亿美元,占GDP的46.98% ,引发了厄议会不安。议会强调厄审计署已提出公共债务超40%的上限,2016年甚至超过50%,并决定废除改变债务计算方式的第1218号行政法令。议会代表质问厄财长债务数据来源、债务概念及身为部长一职如何处理该问题,要求对债务是否符合现行法律做出明确回答。

厄财长回应称其遵守规范,但不讨论合法性。债务数据将现行立法考虑在内,但未包括预售项目和内债。财政部正在对厄审计署递交的报告进行全面审核,审核期为90天。

相关推荐
乘风龙翔 万象启新——厄瓜多尔中文学校歌舞声中庆新春

节奏欢快的腰鼓舞、活力四射的舞龙表演……17日,远在大洋彼岸的南美洲“赤道之国”厄瓜多尔的思源中国语学校呈现一派浓郁的新春气息。

厄瓜多尔议会批准厄中自贸协定

厄瓜多尔国民代表大会(议会)全体会议7日批准厄瓜多尔-中国自由贸易协定。

乌克兰财政部称2023年公共债务规模为1453亿美元 增长30.4%

据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乌财政部消息称,去年,乌公共债务总额为1453亿美元,同比增长30.4%,公共债务规模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