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一季度中国境外零售物业投资总成交额达10亿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5-09 17:06:41

戴德梁行近日发布2018年一季度《中国境外投资市场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境外零售物业投资大幅反弹,至近两年最高,总成交额达10亿美元。

其中,中国长城资管参与收购领展的17个香港商场,总计29亿美元(长城资管认购该项目29.9%的股份、投资额约8.8亿美元),占据本季度大部分零售交易额。

报告显示,一季度共完成28起境外地产交易/组合,与过去五年相比,一季度平均每单成交金额上涨28%,达1.98亿美元。

2017年,中资企业境外地产投资累计金额达422亿美元,同比上涨10%。在今年一季度,去年全年表现突出的土地开发板块投资热情有所减缓,同比下降51%至20亿美元;写字楼同比去年全年下降32%至18亿美元,地标性写字楼的收购潮逐渐消失。

从投资目的地看,一季度,香港仍是最受青睐的境外投资目的地,占一季度总投资额的58%。

澳大利亚位居本季度最受投资者青睐地区的第二名,共获得来自中国内地投资者约13亿美元的地产投资,总投资额创去年以来的季度最高点。同时,与过去五年季度投资的均值相比,本季度投资额超均值66%,表明中国内地投资者对澳大利亚的投资兴趣依旧旺盛。

值得注意的是,新加坡近年来第一次进入中资投资者最青睐地区的前三名,居于美国、英国市场之前。

相关推荐
巴西总统卢拉参加对华肉类出口启运仪式

巴西总统卢拉12日在位于该国西南部的南马托格罗索州参加一场肉类出口启运仪式时盛赞巴中友好关系。

中国品牌闪耀日内瓦“钟表时刻”展

集合了全球52个知名独立制表品牌的2024“钟表时刻”展(TIME TO WATCHES 2024)10日至14日在日内瓦艺术与设计学院举行。

中国企业希望在赤道几内亚油气领域投资

马拉博消息:据赤道几内亚政府官方网站报道,该国副总统曼格4月9日在首都马拉博会见江苏海滨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兴祥,后者表达了在赤几油气领域投资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