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第二十一届科博会助力企业“走出去”

来源:国际商报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5-09 16:09:06

第二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国际化程度日益提高,目前有来自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保加利亚、加拿大、捷克、法国、德国、匈牙利、印度尼西亚、伊朗、韩国、立陶宛、美国、波兰、斯洛伐克、西班牙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17个代表团应邀出席科博会各类活动。这是北京市贸促会副主任林彬于5月3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十一届科博会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信息。林彬还表示,本届科博会将立足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打造协同创新共同体,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

据林彬介绍,本届科博会将搭建国际国内交流合作平台,力促项目合作,通过举办诸多活动力促中国企业“走出去”。其中,第三届国际海洋科技与项目合作推介交流会围绕“‘一带一路’海洋产业合作”“涉海企业走出去战略”等议题,涉海知名企业将与德国、加拿大、法国、韩国、东盟等国代表进行广泛交流。“一带一路”商务沙龙将重点推介匈牙利、波兰、捷克、斯洛伐克等国家投资贸易信息,洽谈合作项目。中德科教论坛围绕中德科技创新交流研讨,寻求更多合作机遇。科技产业功能区将展示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为跨国技术转移提供全面的开放式创新服务平台,覆盖驱动区域创新发展的资源,助力首都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商务中心。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十一届科博会将于5月17日~20日在北京举办,以“引领高精尖产业发展推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主题,围绕新发展理念,聚焦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集中展示高精尖科技成果和核心关键技术,分享科技产业发展新理念新模式新思路,促进国内外技术、资本、知识等创新要素有效对接,助推科技创新与经济深度融合,助力新动能成长和传统动能改造提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本届科博会主要活动包括:主题报告会暨中国科技创新论坛、4天的展览会、12场推介交易、10场论坛会议。

本届科博会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准确把握国内外科技发展趋势,力推中国原始创新。同时,还着力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将集中展示科技发展在制造、信息、交通、教育等多方面惠及民生的巨大成果。

相关推荐
天津“走出去”合作平台助津企“抱团出海”

天津市“走出去”合作平台搭建近两年来,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服务天津外经贸企业首次超过4000家,对全市外贸出口的渗透率首次超过30%,较平台成立前提升了将近一倍,高于全国平均水平9个百分点

2023年成都累计办理出口退税首破百亿

​3月1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获悉,2023年,成都市累计为1968户出口企业办理出口退(免)税额106.06亿元,同比增长14.16 %,首破百亿。

外交部:欢迎各国工商界继续加强对华合作

外交部发言人毛宁4日表示,一段时间以来,包括美国企业在内的各国外资企业持续看好中国市场发展机遇,加码“投资中国”,中国欢迎包括美国在内的各国工商界继续加强对华合作,共享中国发展的机遇和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