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厦门文化产业“走出去”升温

来源:国际商报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5-09 16:34:35

围绕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城市”,厦门市正在将优势的文化产业扩大交流与开放,该产业“走出去”呈现持续升温势头。

近日,商务部公布“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公示名单”,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等全国13个市(区)入选。该基地以“立足两岸,对接‘一带一路’,服务全国、面向全球”为发展定位,努力通过自贸试验区这一创新平台,推动全市文化产业的大发展、大繁荣。而此前,厦门市人民政府还推出了《关于印发进一步促进文化产业发展补充规定》,推出18条有力政策,大力推动厦门市的文化产业发展,支持优秀影视作品等文化产品积极走出去。

截至2017年10月底,厦门自贸片区注册文化企业1154户,注册资本64.15亿元,聚集了包括厦门外图集团、吉比特网络和艺术厦门、博乐德艺术品等一批文化出口龙头企业和平台,全面落实了当地文化创意产业千亿产业链计划,促进了文化产业在厦门片区的集聚发展。

厦门市商务局介绍,下阶段,该市将以国家文化出口基地为平台,围绕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数字内容、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新媒体、艺术品展示交易、演艺娱乐和时尚创意等6个产业门类,以文化保税、艺术品展示交易和数字内容集成平台3大产业平台等为重点,大力发展数字出版、数字影视、网游动漫等新型文化业态,积极推进包括简转繁图书、手游竞技、电影动漫、电子软件等具有厦门优势的文化产品和服务“走出去”,力争到2020年基地内文化产业实现增加值340亿元,增速为15%。

相关推荐
天津“走出去”合作平台助津企“抱团出海”

天津市“走出去”合作平台搭建近两年来,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服务天津外经贸企业首次超过4000家,对全市外贸出口的渗透率首次超过30%,较平台成立前提升了将近一倍,高于全国平均水平9个百分点

厦门口岸单航次最大批量汽车海运出口

​1月23日,在厦门东渡港区现代码头,3700余辆汽车陆续驶上“上汽安吉申诚”号汽车滚装船,将被运往荷兰、意大利、土耳其、德国、比利时等国家。这是厦门口岸单航次最大批量汽车海运出口。

湖南安装积极迈出“走出去”步伐 海外市场持续壮大

历年来,湖南安装不断创新经营模式,推动海外业务积极向集工程投资、设计、建设、运维于一体的“投建营”模式,以及“工程+贸易”模式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