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澳大利亚政商界关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5-09 15:28:10

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经贸论坛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8日在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墨尔本举行,出席活动的澳大利亚政商界人士对博览会表现出极大兴趣。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赵建在致辞中说,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11月将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主动开放市场的政策宣示和行动。这将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博览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的首创之举。

维多利亚州经济发展、就业、运输部秘书长理查德·博尔特表示,经贸和投资是澳中关系的基石,维多利亚州将继续致力于寻求发展更强劲的对华关系。州政府支持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愿意为有意前往参加博览会的澳大利亚企业提供帮助。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招展部主任方昊对博览会会场布局、招展进展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说,目前全球企业参展热情高涨,已有来自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700家企业报名参展,预计届时将有15万名国际国内采购商到会。

方昊说,目前已有60多个国家报名在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区展示本国特色产品和服务,包括澳大利亚。此外,报名参展的澳大利亚企业目前已超过100家,多数来自食品和农产品行业。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预计,最终参展的澳大利亚企业将达400家。

本次推介会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澳合作伙伴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和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主办,约200名澳大利亚政商界人士出席。

相关推荐
3月澳大利亚失业率升至3.8%

澳大利亚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3月该国失业率从2024年2月的3.7%升至3.8%。同时,趋势性失业率仍为3.9%。

3月澳大利亚经济活动领先指数增长率下降

西太平洋银行和墨尔本研究院最新发布的报告指出,2024年3月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墨尔本研究院经济活动领先指数的6个月年化增长率下降至-0.23%。

中澳商会期待两国企业加强供应链合作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与澳中工商业委员会15日在澳大利亚悉尼共同主办中澳商务研讨会。主办双方均表示,期待两国企业加强供应链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