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欧盟委员会公布新的公司法提案

来源:WoltersKluwer全球税务研究信息库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5-09 15:25:15

欧盟委员会近日公布了新的公司法提案。该提案一方面将使公司更容易实现合并、拆分或在欧盟各成员国间迁移,另一方面也将进一步防止企业过度避税和转移利润。目前,只有17个欧盟成员国可在网上完成公司注册的全部流程。新政要求在所有成员国都可以实现在线注册公司、设立新的分支机构或提交相关文件。

该提案明确了在欧盟范围内企业从一个欧盟国家转移到另一个欧盟国家、合并或拆分成两个或更多新实体所适用的一般程序。根据欧洲法院此前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裁决,企业能够按照简化程序从一个成员国转移到另一个成员国。

新提案是欧盟委员会推动建立一个更公平的单一市场战略的一部分内容。新提案将使企业能够在整个单一市场内以较低的成本完成移动或重组,而无需不必要的复杂法律程序。据欧盟委员会估计,可为企业每次节省12,000欧元至19,000欧元,五年内总共可节省1.76亿至2.8亿欧元。

相关推荐
埃及总统塞西:欧盟同意提供74亿欧元金融支持

埃及总统塞西17日表示,欧盟当天同意向埃及提供约74亿欧元的一揽子金融支持计划,以提振埃及经济。

欧元集团确定未来五年改善欧洲资本市场举措

欧元集团11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后发表声明说,已确定未来五年改善欧洲资本市场运作的三大优先行动领域及13项具体措施,以吸引私人资本进入欧洲,为欧洲绿色和数字创新提供资金支持。

欧洲人民党推举冯德莱恩竞选连任欧盟委员会主席

欧洲人民党7日决定提名现任欧洲联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为领衔候选人,代表该党参加6月的欧洲议会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