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五矿澳大利亚杜加尔河锌矿实现商业化生产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5-09 14:02:47

新华社北京5月9日电(记者王希)记者从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中国五矿旗下五矿资源有限公司所属澳大利亚杜加尔河锌矿(Dugald River)项目5月1日实现商业化生产,选矿处理量目前已达设计产能,进入平稳生产运营阶段。 

杜加尔河锌矿是全球已知规模最大、品位最高的锌矿之一。项目设计年采选能力170万吨,年产锌17万吨以上,服务年限超过25年,并生产铅等副产品,以产能计为全球前十大锌矿之一。 

作为五矿资源旗下首个从绿地阶段自主建成投产的矿业项目,杜加尔河锌矿从去年11月建成投产到实现商业化生产用时不到6个月,展示了中国五矿的国际矿业开发与运营能力,也标志着五矿建设世界一流的金属矿产企业集团又迈出重要一步。 

根据五矿资源此前发布的报告,杜加尔河锌矿今年1至3月份在试生产过程中生产锌精矿金属量超2.85万吨,全年预计锌精矿含锌产量12至14万吨。

相关推荐
2024年阿里巴巴澳新电商博览会在悉尼开幕

2024年阿里巴巴澳新电商博览会(Alibaba E-Commerce Expo 2024)15日在悉尼开幕。

澳大利亚将斥资8.4亿澳元开发其首个稀土矿和精炼厂结合项目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14日报道,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将以贷款和补助形式,向矿业公司阿拉弗拉(Arafura)注资8.4亿澳元(约合人民币40亿元),以推进该公司诺兰斯稀土矿项目(Nolans Project)的开发。

2024年1月澳大利亚短期入境海外旅客人数同比增长约46.4%

澳大利亚统计局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4年1月澳大利亚接待短期入境海外旅客数量相比2023年1月增长约46.4%,至大约60.38万人次。但这相比疫情前的2019年1月水平仍低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