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国际标准化组织修订玩具安全标准

来源:Tbtguide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5-08 17:10:00

2018年3月,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发布ISO 8124-1:2018《玩具安全——第1部分:机械与物理性能相关的安全要求》。新标准主要修订以下内容:

1. 定义

修订以下定义:绳索、松紧带、固定环、缠绕环、套索、电线、可能缠绕的线、大型及笨重玩具、纸、绒球、A计权等同声压级、最大A计权等同声压级、推拉玩具;

新增以下定义:纸板和稳态声;

删减以下定义:稳态声和脉冲声。

2. 合理预见滥用测试的豁免:豁免对纸板和纤维填充材料的可预见滥用测试。

3. 警告:36个月及以上72个月以下儿童的玩具警告要求的澄清。

4. 箭头:修正了能量密度要求。

5. 绳索:修订了绳的要求和测试方法,使其与EN 71-1一致;增加溜溜球、皮带、雪橇和平底雪橇的要求。

6. 声音:修正了近耳玩具的C计权要求;在儿童驱动玩具方面,重定清晰度格式,但不与EN 71-1一致。

7.大型及笨重玩具:修正了测试和定义的建议。

ISO 8124-1:2018规定了14岁以下儿童玩具的要求与测试方法。该标准被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南非和越南等几个国家采纳作为本国玩具安全标准,在这些市场销售的玩具需要符合该标准的要求。

相关推荐
我国与国际标准化组织合作制定颁布89项中医药国际标准

记者从国家卫生健康委2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了解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医药“走出去”步入快车道、迈出新步伐。我国推动国际标准化组织成立中医药技术委员会(ISO/TC249),陆续制定颁布89项中医药国际标准。

共享经济领域首个中国牵头的国际标准提案获准立项

近期,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正式将《共享经济 提供者入驻审核指南》立项为国际标准(编号ISO 42502),并批准成立ISO/TC 324/WG3(提供者入驻审核)工作组,由中国代表担任工作组召集人。

欧盟正式发布最新EN71-3:2019版本

2019年4月,欧洲标准化委员会(CEN)发布了玩具安全标准EN 71第3部分:特定元素的迁移的201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