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洛杉矶去年吸引中国游客数创新高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5-08 14:50:57

新华社洛杉矶5月8日电(记者高山)根据美国洛杉矶旅游局7日发布的数据,2017年到访洛杉矶的国际游客比2016年增长16万人次,其中的中国游客同比增长6万人次,达到创纪录的112万人次。 

数据显示,洛杉矶2017年接待游客达到创纪录的4850万人次,旅游直接收入达227亿美元,也创新高。洛杉矶在2017年吸引美国国内游客4120万人次、国际游客730万人次,游客总数比2016年增长2.6%。算上相关行业的间接收益,旅游业2017年为洛杉矶创造的总收入高达349亿美元,同样创下历史新高。 

作为世界著名旅游城市,旅游业是洛杉矶的支柱产业之一,总共为洛杉矶创造了52.38万个就业岗位,其中2017年新增就业岗位1.39万个。 

洛杉矶市长加切蒂在旅游局发布声明中表示,旅游业是洛杉矶经济发展的引擎之一。随着获得2028年奥运会举办权以及开始修建卢卡斯博物馆,洛杉矶旅游业将写下新故事。

相关推荐
中国旅游展商闪亮洛杉矶旅游探险展

2024年洛杉矶旅游探险展3日在洛杉矶开幕,中国旅游展商成为展会最大亮点之一。

中国留学生在洛杉矶举办“中华文化之夜”活动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近日在该校罗伊斯大礼堂举办主题为“重启·如初”的“中华文化之夜”系列活动。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教育处参赞明廷玺以及数百名来自校内外的留学生和来宾参加了活动。

能源涨价致德国通胀创新高

德国联邦统计局10月2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0月份通胀率达4.5%。创下28年以来的新高。1993年,受德国统一后各项政策措施的影响,德国通胀率上升至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