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普京提名梅德韦杰夫为俄政府新总理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5-08 15:00:00

新华社莫斯科5月8日电(记者王晨笛)俄罗斯总统网站7日发布公告称,俄新任总统普京当天已向国家杜马(议会下院)提名现任总理梅德韦杰夫为新一届政府总理。 

按照俄罗斯宪法规定,提名需经国家杜马审议并批准。另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普京当天正式就任新一届俄罗斯总统后,俄上一届政府即宣布解散,梅德韦杰夫将以代理总理身份在新政府正式成立前履行职责。新政府预计在新总理获得任命后一周内组成。 

由四大议会党团组成的俄国家杜马将于8日讨论新总理人选问题。根据俄法律,总理提名案在国家杜马获得450票中的226票就可通过。目前,俄罗斯共产党已表示不支持梅德韦杰夫担任新一届政府总理,统一俄罗斯党、公正俄罗斯党和自由民主党尚未表明态度。俄罗斯共产党在国家杜马共有42个席位。 

俄总统网站当天早些时候发布公告称,普京6日会见政府成员时高度评价上届政府过去6年来的工作成绩,称赞政府能坚定贯彻执行既定方针政策、承担国家发展重任,并善于运用现代视角解决问题,“是一个真正的团队”。 

梅德韦杰夫自2012年5月8日起开始担任俄罗斯联邦总理。

相关推荐
普京胜选 俄罗斯发展有哪些看点

据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当地时间18日凌晨发布的数据,在俄总统选举统计完成的85%选票中,现任总统普京以87.19%的得票率大幅领先其他候选人,实际已经赢得此次总统选举。

普京提出未来六年俄经济发展目标

俄罗斯总统普京2月29日在莫斯科向议会两院发表国情咨文,提出未来六年俄罗斯经济发展的一系列目标,强调要建设强大的主权国家。

普京:2023年俄罗斯经济增长高于预期

据俄罗斯总统网站12日消息,俄总统普京当日通过视频方式召开经济问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