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将跻身印度10大投资者之列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5-08 15:08:14

据美国《福布斯》近日文章称,印中双边和地缘政治关系存在分歧,但有趣的是,多年来两国经贸关系却稳步发展。如今,中国是印度增长最快的外资来源地。

印中经济文化促进会秘书长穆罕默德·萨奇夫说:“2017年中国对印投资约为20亿美元,相比之下2016年为7亿美元,一年就增加两倍。”中国也是印最大贸易伙伴,印度是中国公司在南亚的最大工程承包市场

。萨奇夫说:“2017年两国关系因为洞朗事件变得敌对,但双边贸易仍增至844.4亿美元,上升18.63%,远超2016年的711.8亿美元。这对两国都是重大里程碑。”今年,双边贸易第一季度达221亿美元,同比增加15.4%。今年4月中国贸易代表团访印时,两国签署100多份贸易协议,金额达23.8亿美元。两国似乎都认为敌对有损自己利益,在当前全球不确定时期,稳定关系会产生经济红利。

相关推荐
中国与奥地利签署税收协定议定书

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和奥地利财政部部长马格努斯·布鲁纳分别代表各自政府在维也纳签署了《关于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奥地利共和国政府关于对所得和财产避免双重征税和防止偷漏税的协定〉及议定书的议定书》

包钢股份持续拓展金砖市场

日前,包钢股份生产的2000吨热轧管线钢由天津港集港装船,发往印度。

调查:美国个人消费或明年初收缩

美国彭博新闻社10日发布一项市场调查结果显示,过半投资者预期,美国个人消费支出可能在2024年初收缩。这将是美国个人消费自新冠疫情以来首次出现季度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