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陕西)-马来西亚经贸合作洽谈会”筹备工作展开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5-08 08:42:46

“中国(陕西)-马来西亚经贸合作洽谈会”是第三届丝博会马来西亚主宾国活动之一,是马来西亚主宾国活动的重头戏,将于2018年5月11日下午在西安富力希尔顿酒店举行。该活动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和马来西亚国际贸易与工业部共同主办。

陕西省商务厅作为该活动的具体承办单位,对筹备工作高度重视,及时成立会务组织,制定和完善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每项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和规定完成时限;多次与马来西亚方面沟通对接工作,商讨会议框架和会务组织细节问题。 

马来西亚对主宾国活动非常重视,及时就办会形式和主题进行交流,会议拟将推介马来西亚投资贸易政策,还将结合马来西亚优先发展产业和陕西省优势产业,同时举办区域机械设备枢纽、总部经济及电子商务、医疗旅游和教育资源等4个平行分论坛与陕西相关行业和企业加强务实合作。 

目前,邀请和会务工作已全面展开。陕西省商务厅组织报名参加会议企业共52家约100人。

相关推荐
中国电动汽车助力马来西亚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近两年,新能源汽车在马来西亚销量大幅增长。

马来亚大学孔子学院举办论坛促中马电影交流

3月22日,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主题为“中国和马来西亚电影教育和制作的演变:转型、挑战和潜力”的电影文化交流论坛。

马来西亚华文中学引进中国公司AI课程

马来西亚柔佛州峇株巴辖华仁中学3月23日举办AI课程推介礼。该课程由杭州元启数创公司与华仁中学联合研发改进,马来西亚通讯部副部长张念群、华仁中学校长苏文忠等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