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进出口银行新疆分行想方设法为外向型企业降成本避风险

来源:进出口银行新疆分行 责任编辑:王新伦 2018-05-07 11:28:00

近日,进出口银行新疆分行为我区大型涉外出口承包工程企业,成功办理了首笔“远期结汇+卖出人民币对外汇期权”组合交易,金额共计7600万美元,这是继该行前期广泛开展远期结售汇等衍生产品后的又一次探索与尝试,在帮助外向型企业锁定换汇成本、规避汇率风险方面又开辟了一条新的途径。通过“远期+期权”组合产品使客户的综合外汇换汇成本不仅显著低于其即期换汇的成本,同时也明显优于其办理同期限的远期交易价格,充分满足了客户锁定汇率风险、降低换汇成本的综合需求。

该笔业务的成功办理标志着进出口银行新疆分行已构建了覆盖即期、远期、掉期和期权等业务品种的完整的结售汇产品体系,可进一步满足外向型企业汇率避险保值的多样化需求。

今后,该行将继续发挥政策性金融支持外向型实体经济发展的特殊优势,加大结售汇业务领域的探索与创新力度,通过紧密围绕客户需求,不断追踪市场变化,做好金融外汇衍生产品创新领域的排头兵。(何伟  张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