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蒙古源流文化产业园区概述

责任编辑:王凡 2018-05-07 10:50:43

蒙古源流文化产业园区坐落于一代天骄成吉思汗陵所在地——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位于“呼包鄂”金三角和“蒙晋陕宁”四省的交汇处,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园区于2009年创意策划、2010年立项、2011年开工建设、2015年试运营,2016年获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园区总控制面积33.48平方公里,现规划建设8平方公里,总概算投资56亿元。

园区定位于“民族影视产业基地、草原文明博览园区”,分为文化、旅游、影视三大功能区,内容涵盖蒙元宫廷文化展示、影视拍摄与制作、大型室内外演绎、水上特色项目、娱乐互动体验、休闲度假、国内外学术论坛及文博展示等内容。项目填补了蒙元时期文化领域的空白,具备唯一性、独特性和不可复制性。符合十八大以来中央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战略,对鄂尔多斯在新常态下的转型发展有着重要的示范作用。

园区作为文化产业的升级版,将引领鄂尔多斯文化产业的创新与转型,成为国内乃至国际蒙元文化的研究中心、展示中心、体验中心和创新中心。

园区自累计完成投资24.6亿元,有序推进腾格里广场、崇天门、元大都、元上都、北方民国城、哈喇和林及配套项目,其中腾格里广场前铺装全部完工,元大都周庑外装已完成90%以上,元上都穆清阁、哈喇和林、摄影棚项目主体均已完工,园区建设项目及基础配套进一步完善。

接下来园区将继续坚持运营优先为导向,统筹推进建设已完成投资90%以上的元大都及其附属工程,尽早实现建成投入运营;推进元上都、哈喇和林、北方民国城遗留加固工程以及园区绿化、亮化工程、消防站基础配套等工程。新启动蒙元文化艺术展示中心、元曲峡、元朝小镇等项目建设。力争将蒙古源流文化产业园区建成一座集文化旅游、文博展示、影视拍摄、营地教育、娱乐互动、休闲度假为一体的蒙元特色文化小镇。

 

 

相关推荐
内蒙古自治区首个进境水果、食用水生动物、冰鲜水产品指定监管场地正式启运

海关总署经过2天的现场考察评估,宣布鄂尔多斯航空口岸进境水果、食用水生动物、冰鲜水产品3个指定监管场地通过验收。这标志着内蒙古自治区首个进境水果、食用水生动物、冰鲜水产品指定监管场地正式启运。

2022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峰会启幕

​以“新能源、新产业、新生态”为主题的2022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峰会9日在此间启幕。

聚焦四大产业集群鄂尔多斯市出台重磅奖励政策

聚焦四大产业集群鄂尔多斯市出台重磅奖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