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4日会见到访的哈萨克斯坦第一副总理马明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5-07 09:45:42

“中亚新闻网”网5日消息,乌总统米尔济约耶夫5月4日会见了对乌进行工作访问的哈萨克斯坦第一副总理阿斯卡尔·马明,讨论了双边经贸合作问题。

米尔济约耶夫高度评价今年3月15日在哈首都阿斯塔纳召开的中亚国家首脑会议,认为此次会议对进一步发展地区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马明指出,乌兹别克斯坦是哈萨克斯坦在中亚最大贸易伙伴,今年一季度双边贸易额同比增长50%,发展潜力巨大,2018年双边贸易额有望提升至30亿美元。他强调,哈方愿进一步发展并深化两国全面伙伴关系。

双方决定加强两国地方间合作,在阿斯塔纳召开第一届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地区论坛,在塔什干召开中亚国家地区经济论坛;决定进一步加强投资合作,在第三国合作实施投资项目,并进一步深化在建筑、机械制造、运输、物流、旅游、航空和军事技术等领域的合作。

相关推荐
中企投建乌兹别克斯坦储能项目开工建设

洛奇储能项目是中企在海外投资单体规模最大的电化学储能项目,也是中国能建首个海外储能投资项目。

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中国的发展为全球发展与进步提供强大的推动力

日前,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沙赫拉特·努雷舍夫在北京接受新华网书面专访时表示,作为世界上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中国的发展为全球发展与进步提供强大的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