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银行在巴基斯坦启动人民币清算结算业务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5-07 09:41:49

新华社伊斯兰堡5月7日电(记者季伟)中国银行卡拉奇分行日前在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举行人民币清算结算业务启动仪式,标志人民币国际化在南亚地区迈出新步伐。 

巴基斯坦央行副行长贾米勒·艾哈迈德在仪式上致辞说,中国是巴基斯坦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和投资来源国之一,扩大人民币在巴中经贸活动中的使用势在必行,希望中国银行卡拉奇分行能在提高人民币流动性和人民币金融产品多元化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王愚表示,中国银行在巴开展人民币清算结算业务将为“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巴经济走廊发展提供必要支持,希望中国银行能建设和打造中巴经济往来的金融动脉,架起两国互利合作的桥梁。 

中国银行卡拉奇分行行长李涛说,中国银行跨境人民币清算结算业务发展迅速,有能力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据了解,巴基斯坦央行今年4月初批准中国银行卡拉奇分行开展本地人民币清算结算业务。业界人士表示,在巴开展此项业务有利于降低中巴客户汇率风险和交易成本,促进双方跨境贸易和投资发展。

相关推荐
巴基斯坦总理:正采取一切可能措施推广中文学习

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4月20日表示,巴基斯坦学习中文的人数迅速增加,巴方正采取一切可能措施推广中文学习。

云南中行聚焦来滇第一站 全力提升外卡支付受理体验

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多措并举,聚焦来滇人士的第一站——昆明长水国际机场,通过“三抓一提”全力提升外卡支付受理体验。

田园里的异国情怀:巴基斯坦同学的实验报告

2022年,巴基斯坦留学生夫拉兹·阿里来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毕业后,他计划回国,把在中国学到的东西付诸实践,为巴基斯坦农业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