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工银阿拉木图公司阿斯塔纳代表处正式开业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黄秀环 2018-05-07 09:30:00

新华社阿斯塔纳5月7日电(记者周良)中国工商银行(阿拉木图)股份公司(简称工银阿拉木图)阿斯塔纳代表处4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正式开业。阿斯塔纳代表处的成立将进一步完善中国工商银行在哈萨克斯坦的服务网络,提升其金融服务水平。

中国工商银行行长谷澍在当天的开业仪式上表示,1993年,工行在阿拉木图成立营业机构,成为第一家进入哈萨克斯坦的中资金融机构,也是工行首家海外营业性机构。成立25年来,工银阿拉木图通过为中哈两国大型企业和项目提供融资结算服务,促进了两国资金融通;通过成为哈萨克斯坦证券交易所的人民币交易商、做市商和结算行,通过参与中国新疆地区的坚戈区域交易市场,促进了中哈两国货币流通。谷澍表示,成立中国工商银行(阿拉木图)股份公司阿斯塔纳代表处是为了优化工商银行区域网络布局,更加高效便捷地服务中哈产能合作,为了向阿斯塔纳的中资企业提供更加良好的服务,为了向阿斯塔纳的哈萨克斯坦优质骨干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目前,工银阿拉木图业务范围涵盖存款、贷款、汇款、结算、信用证、保函、委托代理、网上银行、银行卡等,现有员工80人,人才本地化率超过90%。2015年8月,工银阿拉木图获得哈萨克斯坦证券交易所会员资格。2016年2月,工银阿拉木图获批成为该交易所人民币对坚戈直接交易做市商。此外,工银阿拉木图已成为银联国际在哈萨克斯坦的坚戈指定清算银行,为其办理本地坚戈交易清算业务。

相关推荐
工行新加坡分行举办签约活动 支持内外贸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2024年4月9日,中国工商银行在北京举办《“春融行动2024”支持内外贸一体化发展服务方案》发布会暨现场签约仪式。

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中国的发展为全球发展与进步提供强大的推动力

日前,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沙赫拉特·努雷舍夫在北京接受新华网书面专访时表示,作为世界上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中国的发展为全球发展与进步提供强大的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