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第123届广交会上天津交易团实现出口成交6亿美元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5-07 10:26:23

新华丝路网天津5月7日电(记者王宁)第12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于5月5日在广州落下帷幕。从天津市商务委获悉,天津交易团累计实现出口成交达到6亿美元,比第121届广交会增长2.8%。

面对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外贸出口形势严峻、国际市场竞争加剧、国内用工成本上涨等多重压力,天津交易团提前着手制定多种应对方案,提升科技含量,注重自有品牌建设和自主知识产权保护,优化产品结构,开拓新兴市场。

天津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广交会天津交易团成交呈现以下主要特点:

从成交的经营主体看,民营企业主力军作用明显。民营企业成交占总成交额的62.2%,活力凸显,成为成交主力军;国有企业成交占总成交额的19.2%,外商投资企业成交占总成交额的14%。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设计独特、具有创新引领的新材料、新能源及专利技术的参展商品深受客户青睐,市场发展潜力大。

从成交的主要产品看,机电类产品占比提高。本届展会天津交易团机电类产品成交占总成交额的比重达41.7%,其中:五金工具、运输工具、机械设备分别占比45.6%、12.7%和12.2%,成交的主要市场为欧盟、中东和东盟;轻工产品成交占比32.9%,成交的主要市场为欧盟、美国和中东。

从出口的主要成交市场看,欧美亚传统市场地位稳固。欧洲、亚洲、美洲等传统市场成交额分别占总成交额的33.2%、31.3%和25%,仍是主要出口市场,占比近90%。其中,欧盟、中东、美国、东盟等市场到会客商踊跃,合计成交额占总成额的比达60%。受俄罗斯国内经济复苏影响,本届广交会俄罗斯到会客商洽谈积极,累计成交占比有所上升。

从品牌展区成交情况看,品牌产品成交增长明显。拥有自主品牌、具有行业创新引领的产品累计成交4671万美元,同比增长20.6%,占比达62%。去同质化能力和议价权明显提升。

据悉,本届交易会天津交易团共有241家企业参展,参展总规模754个展位,面积6780平方米,涉及46个展区。其中:品牌展位92个,一般性展位662个;特装展位441个,标准展位313个。近3000人到会参展、考察。

相关推荐
广交会:超200个国家和地区采购商赴会

截至4月24日17时,正在广州举行的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境外采购商线下到会172901人,来自全球214个国家和地区,到会人数比上届同期增长21.6%。

第135届广交会第二期开幕

第二期线下展览总面积51.5万平方米,展位数量24658个,参展企业9820家,包括家庭用品、礼品及装饰品、建材及家具3个板块共15个展区。

聚焦高质量发展丨广交会观察:这么多电子产品火到海外,中国企业怎么做到的

第135届广交会在广州举行,这场被誉为“中国第一展”的盛会成为全球贸易的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