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第二届驻科威特中资企业足球联赛开幕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5-07 10:27:56

新华丝路网科威特城5月7日电(记者王薇、聂云鹏)第二届驻科威特中资企业足球联赛4日在首都科威特城开幕,共有10支球队将在为期20天的赛程里决出冠、亚、季军。

当天,中国驻科威特使馆经商参赞程永如为揭幕战开球。他在开幕式上说,“在‘五四’青年节这天举办驻科中资企业足球比赛具有特殊意义,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与足球精神相结合,驻科中资企业将展示出优秀风采,更加凝聚共识,为推动中科互利共赢的全面友好合作做出新的贡献!”

同时,驻科威特中资企业协会会长杨春森也表示,“中资企业协会举办这次足球赛就是要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联络大家的感情,希望大家能有更高的积极性投入到事业发展中去。”

在揭幕战上,共有来自中石油、中铁十八局、中石化和中国葛洲坝集团4支队伍参赛,近百名中资企业员工在赛场旁加油助威。中石油和中国葛洲坝集团取得了揭幕战胜利,顺利进入下一轮比赛。

赛后,中石油足球队队长郝浩说,“今天比赛双方都很努力,我们更幸运一些。我们也愿意将我们工作的风采带到足球场上。”

本届驻科中资企业足球联赛共有来自中石油、中石化、华为、中国建筑、北方工业等10支队伍参加,采取淘汰赛制,最终决出前三名。

目前,在科中资企业有40多家,中外员工近18000人,其中中国员工约8000人。

相关推荐
《中国新能源发展经验及中巴合作展望》线上讲座成功举办

《中国新能源发展经验及中巴合作展望》线上讲座于巴西时间21日上午成功举办。来自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的王伟胜总工程师担任主讲嘉宾,并与参会者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科威特举办中国文化美食节

集美食、健康、旅游和文化体验于一体的中国文化美食节9日在科威特首都科威特城贾比尔文化中心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受到科威特民众欢迎。

中国展团亮相中东国际发明展览会

第14届中东国际发明展览会4日至7日在科威特首都科威特城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