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欧委会发布斯洛伐克未来两年主要经济指标预期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5-07 09:12:22

据《斯洛伐克》通讯社5月4日报道,欧委会发布的最新经济预测春季报告显示,受国内消费和外贸出口拉动,2018、2019年斯经济增长率将分别达到4.4%和4.2%,失业率分别降至7.1%和6.3%,通胀率分别为2.4%和2.1%,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分别降至0.9%和0.3%,斯政府负债率分别降至49%和46.6%。预测同时指出,未来斯经济发展主要面临劳动力短缺和欧盟基金减少的风险。

 

相关推荐
种小小的种子开小小的花——中国驻斯洛伐克大使馆元宵节晚会侧记

23日晚,中国驻斯洛伐克大使馆在大使官邸举办元宵节晚会,吸引了约200名斯洛伐克中华文化爱好者,大家欢聚一堂闹元宵。

欧洲华侨华人青年联合总会举行第五届就职典礼

欧洲华侨华人青年联合总会4月30日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举行第五届就职典礼暨欧洲华侨华人青年论坛。

专访:在中国的经历让我的作品刻上了中国印记——访斯洛伐克设计师奥雷尔·法布里

日前,中国驻斯洛伐克大使馆在斯首都布拉迪斯拉发举办了斯洛伐克建筑设计师奥雷尔·法布里的绘画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