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土地开发问题成为孟加拉国经济区建设面临的主要挑战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5-07 09:23:37

《金融快报》5月6日报道,该报记者近期走访了吉大港、考克斯巴扎尔、Teknaf、Moulovibzar等经济区,发现多数经济区位于低洼或丘陵地带,且由于建筑材料和相关设备匮乏、道路等基础设施不完善、土地所有权法律复杂性等原因,使得土地开发成为孟经济区建设面临的主要挑战。

尽管本地和外国投资者与孟经济区管理局(BEZA)签订了租期50年的土地租赁协议,但需要大量时间进行土地开发以满足工业用地需要。

相关推荐
探访中企承包孟加拉国港口大体量疏浚工程

参观耙吸船,与中国工程师面对面交流,亲自体验驾驶舱施工第一视角……孟加拉国蒙格拉港中方承包的疏浚项目耙吸船日前迎来一批特殊客人——孟加拉国库尔纳当地学生和蒙格拉港务局职工等400余人。

中企助力孟加拉国可再生能源领域发展

随着最后一台风机安装完成,中国企业投资承建的孟加拉国首个集中式风电项目——科克斯巴扎尔风电场24日全面投产。

中企承建孟加拉国首个海陆一体化超大型石油储运工程投入商业运营

随着经中企承建的孟加拉国单点系泊及双线管道工程输送的首批柴油和原油16日全部抵达孟加拉国炼厂,该国首个海陆一体化超大型石油储运项目正式投入商业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