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戊戌(2018)年成吉思汗查干苏鲁克大典那达慕开幕通稿

2018-05-05 21:53:04

IMG_1118

 

立夏时节的巴音昌呼格草原,风物宜人、奶酒飘香。5月5日,戊戌(2018)年成吉思汗查干苏鲁克大典那达慕在此隆重开幕。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斯琴毕力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祁毕西勒图,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新芳,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武,市政协副主席孙树华,市政府秘书长张众志出席开幕式。副市长于仁杰主持开幕式。

金武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鄂尔多斯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是蒙古族文化礼仪保存最完整的地区之一。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坚持走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创新发展之路,将蒙古族民族文化与现代旅游有机结合,带动了文化影响力和旅游竞争力双提升。特别是今年,我们把那达慕大会作为一项主要内容,更加有力地促进了民族传统文化创新发展,促进了民族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体育、旅游事业和产业的深度融合。

据了解,本次那达慕大会是戊戌(2018)年成吉思汗查干苏鲁克大典的系列活动之一,赛期两天,设有蒙古象棋、搏克、走马等多项竞技项目。活动期间,市民可免费前往观看。

相关推荐
蒙古国2023年国庆那达慕开幕

庆祝蒙古国国庆暨蒙古人民革命胜利102周年传统那达慕,11日在乌兰巴托中央体育场盛大开幕。

挖掘民族文化金矿 那达慕大会开启创新模式

8月10日,2018年鄂托克旗那达慕大会在乌兰镇开幕,会期10天。在那达慕遍地开花的内蒙古,2018年鄂托克旗那达慕大会开启了展现民族文化、发展特色旅游业与文明城市创建结合的新模式。

鄂尔多斯春季那达慕圆满落幕

5月6日,戊戌(2018)年成吉思汗查干苏鲁克大典那达慕大会的赛场北侧,11匹纯白的骏马一字排开,十分醒目。这些白马是本次那达慕大会走马项目和搏克项目冠军的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