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油画塔城、小白杨哨所边境游”兴起 

责任编辑:张健 2018-05-04 16:45:41

新华社乌鲁木齐4月29日电(记者 李晓玲)参加2017-2018年度新疆冬春旅游主题活动之“油画塔城、小白杨哨所边境游”的数百名游客,周末从乌鲁木齐、昌吉、克拉玛依三地分别出发,进行为期三天的踏春之旅。

此次活动将喊出“边境体验忆当年”的口号,分别走进塔城市、巴克图口岸、裕民塔斯提河景区、小白杨哨所感受边境小城的春色美景。游客可漫步裕民公园,融入当地人慢节奏的幸福生活中,品味当地特色餐饮,参观巴什拜展览馆,前往雪山与辽阔草原相呼应的吐尔加辽草原。

吐尔加辽草原译为贵族的牧场,位于巴尔鲁克山北麓丘陵地带,与塔斯特河谷相邻,面积达100余万亩。除北面是丘陵外,东南西三面环山,雄伟绵延的巴尔鲁克山脉,整日迷离在青黛色的烟岚之中,山前沟壑邈远深阔。

在小白杨哨所,游客将感受到边境哨所的神圣与庄严。小白杨哨所为中哈边界哨所,80年代初哨所一名伊犁籍锡伯族战士陈福森回家探亲,把边防哨所的故事讲给母亲听,母亲鼓励他在部队好好干,别想家,还让他带10株白杨树苗回哨所种上,叮嘱他要像白杨树一样扎根边疆,为祖国守好边防将哨所官兵卫国戍。返回边防哨所的陈福林和战友们就把树苗栽在了营房边,于是这个哨所就改名为“小白杨哨所”。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塔城地区旅游局主办,中青旅新疆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主要是通过此次活动,让游客走进塔城地区,感受边境地区独特风情,尽享春日里塔城之美。(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