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动漫产业增值税优惠政策继续实施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5-04 16:43:43

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通知,为促进我国动漫产业发展,继续实施动漫产业增值税政策。

自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4月30日,对动漫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其自主开发生产的动漫软件,按照17%的税率征收增值税后,对其增值税实际税负超过3%的部分,实行即征即退政策。

自2018年5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动漫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其自主开发生产的动漫软件,按照16%的税率征收增值税后,对其增值税实际税负超过3%的部分,实行即征即退政策。

动漫软件出口免征增值税。

相关推荐
集聚规上企业48家 安徽芜湖鸠江区打造动漫产业新高地

​9月7日上午,以“中国文化基因推动动画创作”为主题,由安徽广播电视局主办,“2023年安徽动漫训练营”在芜湖市鸠江区启动。

中国漫博会促粤港澳动漫产业有效对接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18日至21日在广东东莞举办,来自海内外的500家影视动漫原创企业机构及动漫衍生品制造企业,1000余个IP亮相展会。

日本动漫产业市场规模创新高

日本动画协会5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2017年日本动漫产业市场规模达到2.15万亿日元(16.48日元约合1元人民币),创历史最高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