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聚焦意大利联合酒展:市场广阔,前景可期

来源:安莎社 责任编辑:王凡 2018-05-04 17:13:00

第52届意大利联合酒展会现场

第52届意大利联合酒展会现场

新华丝路网北京5月4日电 全球最大的葡萄酒展——第52届意大利联合酒展近日于维罗纳展览中心开幕,约4380家展商到场。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意大利酿酒商追随着克里斯托弗·哥伦布的脚步走进美国,并东行至俄罗斯、日本和中国,还在这些地区获得了葡萄酒销量的增长。

为酒展揭幕的参议员发言人Maria Elisabetta Alberti Casellati表示:“意大利联合酒展是一场特殊的盛会,这场盛会令维罗纳、威尼托地区,乃至整个国家引以为傲。”

据调查,35岁以下的美国消费者对美酒有着更为敏锐的鉴赏力。约有71%的纽约人爱喝酒,而有28%的美国消费者在过去一年内品尝过意大利葡萄酒。然而,尽管对美市场出口已久,仍有40%的美国人从未品尝过产自意大利的葡萄酒。对美国纽约、加利福尼亚、伊利诺伊、明尼苏达和威斯康辛五个州的调查显示,美国是一个成熟的市场,增长前景广阔。

2017年,意大利葡萄酒和起泡酒的收入增长5%至106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第52届意大利联合酒展会1

第52届意大利联合酒展会

意大利农业、食品和林业政策部前部长Maurizio Martina表示,“五年前,红酒行业虽重要,但不属于核心产业。2017年收入的历史新高使我们与有荣焉。” 随着销量的节节攀升,未来意大利的葡萄酒产业前景可期。

“意式饺子之王”Giovanni Rana也对上述观点表示支持,“红酒是意大利产品之中的明珠,但企业家的视野必须看向国际市场。”

意大利北方联盟党领导人Matteo Salvini和五星运动党领导人Luigi Di Maio也出席了此次红酒界的盛会。Salvini表示,他参加这次酒展是为了“向反抗欧洲制裁,创造就业,并为意大利的生产活动作出伟大贡献的企业家精神致敬”。Luigi Di Maio则指出:“支持这个传统与创新并重的产业十分重要。”(编译罗婧婧)

相关推荐
“中国黑龙江—意大利经贸交流对接会”在哈尔滨召开

4月15日,由黑龙江省商务厅主办的“中国黑龙江—意大利经贸交流对接会”在哈尔滨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加强与意大利商界合作互动,邀请参会企业家关注黑龙江、聚焦黑龙江、投资黑龙江,搭建两地企业互利共赢新平台。

首届中意生物多样性大会在罗马召开

第一届中国-意大利生物多样性大会3月26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召开。

第二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推介会在意举行

中国-意大利经贸研讨会暨第二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推介会25日在意大利北部城市米兰举行,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建安、中国驻米兰总领事刘侃、意中理事基金会主席马里奥·波塞利出席活动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