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新疆品牌啤酒再度出口中亚

责任编辑:张健 2018-05-04 16:45:00

新华社乌鲁木齐4月21日电(记者李晓玲)2500件20日刚刚下线、印有俄文标签的新疆地产啤酒--乌苏啤酒,21日清晨运抵新疆霍尔果斯口岸,从这里出口至哈萨克斯坦。这也是乌苏啤酒中断出口三年后,再次进入中亚五国市场。

此前,乌苏啤酒曾出口哈萨克斯坦,因其独特的口感和风味深受当地消费者喜爱。哈萨克斯坦贸易商伊格尔·乌拉索夫告诉记者,此次进口的啤酒将首先满足哈萨克斯坦市场需求,随后会将新疆本土啤酒推向中亚其他国家和俄罗斯等地的消费市场。

新疆乌苏啤酒公司总经理杜晖表示,新疆本土的乌苏啤酒再次出口哈萨克斯坦,是乌苏啤酒不断开拓中亚市场,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举措。未来将遵循出口贸易和商品检疫政策,严格流程管控和食品出口监督,通过不断拓展中亚市场,搭建起新疆快速消费品出口贸易通道,带动新疆大麦、啤酒花等相关产业发展,引导农民致富。

近年来,新疆乌苏啤酒公司坚持科技创新驱动,推进节能降耗,在全国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作为新疆本土的知名品牌,乌苏啤酒已经在全国24个城市设有销售网点,从地方品牌发展成全国品牌,并开始走国际化发展路线。(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