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8中国软件生态大会在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召开

来源:消费日报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5-04 15:12:00

4月25日,2018中国软件生态大会暨第十一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北京站在中关村软件园举行。大会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指导,中国软件网主办,中关村软件园联合主办,中关村软件园孵化网络体系、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信息化分会、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应用软件产品云服务分会、海比研究协办。现场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家渠道商、500多家企业服务厂商,以及1000人次企业服务领域观众热情参与。

作为企业服务领域规模最大、参与渠道商分布最广、参加企业最多的年度活动,此次北京站由智能云时代的生态制度建设主论坛、智能制造与区块链分论坛、让企业与渠道商谈“恋爱”的ToB非成勿扰分论坛、SaaS与信息安全论坛组成。小编参观了软件生态大会各项活动,步行数绝对超过两万步,接下来就带你看一看北京站活动全貌。

中关村软件园副总经理许正文代表主办方致辞,他介绍,中关村软件园在18年的发展过程中,打造了一个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多元化、多层次的产业服务系统,北京市高精尖经济重要的示范基地、中国软件产业的风向标、全国区域经济和国际化协作的样板是园区今后的发展目标。

中国软件网、海比研究总裁曹开彬发布《2018中国企业服务生态发展状况研究报告》,报告认为,2018年将是中国IT产业黄金时代的开始,企业数字化加速云生态成型,AI、区块链、AR/VR三大前沿技术推动企业服务生态变革。

在主题演讲部分,厂商观点独到,金句频出。东软集团认为,云、大、物、智已经成为数字中国战略的驱动引擎,东软集团平台产品以云、大、物、智作为核心支撑能力,整合移动互联、数据洞察、智能运维、便捷开发等产品,服务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面临AI、大数据、云计算和IOT发展的新常态,百度云将联合新伙伴,建立新生态,赋能企业智能化转型。百度云提供60项AI平台能力、9项大数据服务能力、10种计算实例、6类网络组件、3级对象存储等技术与服务。以服务为根本、数据为核心、连接为基础的新生态,以及渠道伙伴、方案伙伴、产品伙伴、人才培养等合作伙伴共同迎接万物智能的新时代。人工智能算法、万物互联、超强计算推动云计算发生质变,并进入Cloud2.0时代。AWS认为,云计算2.0时代是人工智能AI、大数据Big Data、物联网和无服务器四者的融合,拥有数据驱动、机器学习、全面链接等特征。用友强调,基于近30年企业服务的深厚积累,用友与生态伙伴一起,共同打造了用友云平台。目标是成为企业服务中国第一、全球领先,打通开发者与企业产业链上下游之间的连接,建立企业级服务的完整生态,基于新一代互联网技术,为企业提供智能化云服务,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发展。企业微信则已经从最开始的企业内部沟通工具、企业内部高效办公工具,转变为企业内外部的专属连接器。企业微信将与微信互通,赋予企业与员工更强的工作能力。在2018,泛微启动了泛微eteams鲲鹏伙伴计划,主要是以共聚、共享、共创的发展原则,打造一个让有能力、有意愿、有客户、有资源的合作伙伴在移动办公OA市场上大展拳脚的平台,以促进形成移动办公OA软件全面普及之势。

在智能制造与区块链分论坛,众盟数据强调,公司经过数年的努力,合作搭建线下200万+场景数据,覆盖城市300+,具备专业的线下数据处理能力,可为传统门店升级及新零售业态提供完整的线下数据资产化解决方案。纸贵科技介绍,Zig-Ledger是纸贵科技基于Hyperledger Fabric 1.0基础之上自主研发的商用级联盟链底层,及配套工具集,包括区块链底层系统、智能合约、SDK、浏览器、运维平台等产品,在共识机制、可扩展性、资产登记和流转、权限管理和隐私保护、跨链交互等方面做出许多重要改进,使之更适用于大规模企业级应用。北京医链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创新SaaS化供应链管理及BaaS化大数据金融服务公司,聚焦产融一体化创新,率先在医疗产业实现全链金融模式,医链推出“聚伙伴·创未来”渠道伙伴招募,合作方可以是渠道代理商、HIT服务商、政府IT服务商、供应链企业;合作方式则包括业务侧合作、产品层集成、数据层整合、企业级战略;合作价值包括直接销售收益、增加服务能力、金融业务收益、能力转型升级。维盟科技拥有多款智能门岗产品,智能门岗拥有众多的应用场景,如社区的刷脸开门和个性化通知、公司的刷脸考勤、学校的进出校通知、宿舍的一键查房等,并能实现基于数据统计,向管理者发送消息、通知、提醒等功能。

在SaaS与信息安全分论坛,畅捷通提出,帮助企业实现业务在线是未来10年最大的机会。畅捷通以数据驱动和网络协同的双引擎驱动核心,基于智慧分析、智慧营销、智能销售、智能管理四大核心控制系统,整合创新技术,通过畅捷通的人、财、货、客轻松“掌”握的“T+ Cloud”、 智能云财务“好会计”、“好生意”等云服务,帮助小微企业增收入、降成本、提效益。六度人和EC SCRM利用微信营销+智能电销,为客户搭建全新的互动营销体系。连续四年,六度人和收入保持高速增长,在2017年,销售额达到2亿元,并得到了腾讯、用友等五大巨头的共同投资。同时多次荣获行业与权威机构奖项,金融、教育、互联网、商业服务标杆企业都在使用。传统营销方式缺少玩转微信营销的方法与工具,导致微信公号成为了另一个“电子刊物”。KuickDeal认为,传统营销方式缺少玩转微信营销的方法与工具,导致微信公号成为了另一个“电子刊物”。KuickDeal微信智能营销基于粉丝兴趣度,推送个性化内容,同时提供多种粉丝裂变渠道,深度挖掘微信销售潜能,为企业提供全新的社交营销方法论。容联七陌智能云客服以客户服务为核心,将人工客服和智能机器人相结合,通过将客服工作的售前、售中、售后环节标准化,提升客户服务效率,同时,利用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对客户服务数据进行分析,挖掘数据深度价值并用于提升客户服务质量。北京十安赛恩科技有限公司的商务密邮是一款安全加密邮箱,基于SM9算法对邮件数据本身进行端到端、一邮一密式加密,可为企业邮件数据的传输、存储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北京微时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微信小程序和数字营销技术服务商,公司研发运营的获客宝在线软件已服务十万余家企业客户,广泛分布于零售、餐饮、酒店、生活服务、汽车服务、装饰装修、教育培训等行业。通过在线软件、运营支持与培训,帮助企业快速提高获客效率,降低获客成本。

To B非成勿扰分论坛旨在通过轻松、娱乐的氛围帮助企业对接渠道,为ICT企业服务领域注入新的活力。整场活动包括厂商介绍、专家点评、互动问答、渠道打分等环节构成,“产品压不压货”“利润率到底有多高”等问题,看似犀利,实则为厂商、渠道商的牵手合作铺平道路。

据主办方中国软件网介绍,今年软件生态大会将在16个城市依次举行,北京站是第一站,在接下来的5月,还会有天津、太原、郑州、济南四个城市站点。中国软件网将一如既往地为各地伙伴牵线搭桥,带来更多的酷产品、好政策,实现厂家与渠道之间的合作共赢,全方位助力整个行业生态的健康发展。

相关推荐
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揭牌

记者从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获悉,8月30日上午,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揭牌仪式在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华望城举行。

中关村播“种”记——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中关村纪事

京畿大地,一派勃勃生机。有着科技创新金名片之称的中关村,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天津宝坻、滨海,河北保定、雄安,中关村走出北京,带团队、带项目、带服务、带理念,将创新的“种子”播撒在津冀两地。

感受协同发展的持续动力——夜色中京津冀三地生产一线见闻

打破“一亩三分地”,开辟融合试验田。京津冀协同发展9年多来,一系列新变在三省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