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希腊欲重振皮草业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5-04 15:08:21

新华社雅典5月4日电(记者刘咏秋)为期4天的第43届卡斯托里亚国际皮草博览会3日开幕,受债务危机重创的希腊皮草业欲借力博览会扩大出口。

此次博览会在位于希腊首都雅典西南约350公里的卡斯托里亚举行,有来自13个国家的123家皮草公司参加。

皮草是卡斯托里亚的标志性商品。据博览会主要组织者卡斯托里亚皮草协会数据,2007年该地区皮草业营业额高达4.5亿欧元(1欧元约合1.2美元),但债务危机爆发后,该地区皮草业营业额大幅缩水,2017年降至2000万欧元。

卡斯托里亚当地人从事皮草贸易和加工已有超过600年历史,至今仍有过半人口从事皮草业。过去20年,其皮草三分之二出口到俄罗斯,但由于近年来俄经济形势不佳导致皮草需求下降,希腊皮草商希望开发中国、韩国、伊朗等新市场。

相关推荐
希腊总理对内阁成员进行部分调整

希腊政府3日宣布,总理米佐塔基斯决定对内阁成员进行部分调整,涉及公民保护部、卫生部等4个政府部门。

希腊提前偿还首批欧元区国家救助贷款

希腊财政部15日宣布,希腊已经提前偿还债务危机期间第一轮救助计划中由欧元区国家提供的52.9亿欧元贷款,这批贷款原定于2024年和2025年到期。

专访:愿和中国进一步推动基础设施和交通领域合作——访希腊基础设施和交通部长斯泰库拉斯

希腊基础设施和交通部长赫里斯托斯·斯泰库拉斯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专访时表示,希腊愿和中国进一步推动两国在基础设施和交通领域的合作,并探讨拓展双边贸易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