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古巴举行第38届国际旅游博览会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5-04 09:28:07

新华社古巴圣克拉拉岛5月4日电(记者马桂花)第38届古巴国际旅游博览会2日在中部比亚克拉拉省的圣克拉拉岛开幕。

今年博览会的主题是“阳光与海滩”,凸显古巴作为加勒比海域最大岛国的热带特色。近30年来,古巴旅游业一直稳步上升,成为主要创汇产业。去年古巴接待的外国游客创纪录地接近470万人次,比上一年增长16%。

英国是本届古巴国际旅游博览会的主宾国。近年来赴古巴旅游的英国游客人数增长迅速,去年超过20万人次,已成为古巴的第六大客源国。

受飓风袭击等因素影响,今年一季度古巴外来游客人数较去年同期减少7%,但古巴旅游当局仍有信心实现今年入境游客500万人次的目标。

古巴旅游部长曼努埃尔·马雷罗在博览会开幕式上说,旅游业将继续是政府的优先发展领域。古巴制定了至2030年的发展计划,其中包括610个类似经济特区的旅游专属区域项目。

古巴旅游博览会是古巴旅游业最重要的年度盛事,今年吸引了来自航空、媒体、酒店等行业的3000多名业内人士和代表参加。为期5天的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旨在为古巴旅游业吸引外资的商务洽谈。

相关推荐
古巴2028年太阳能电池板发电能力将提高到2000兆瓦

据当地媒体报道,古巴能源和矿业部长比森特·德拉奥(VICENTE DE LA O)日前表示,古巴有望到2028年将太阳能电池板发电能力提高到2000兆瓦。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同哈瓦那雪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月29日上午,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同雪茄节主办方哈瓦那雪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古巴西部雪茄烟草长势喜人

古巴西部的比那尔德里奥省被业界公认为全球优质雪茄烟草产地。第24届古巴国际雪茄节期间,到该省圣胡安·马丁内斯市的雪茄烟草种植场 “Hoyo de Monterrey”参观的人们络绎不绝。这里距离首都哈瓦那以西约2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