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奥科技创新合作研讨会举行

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5-03 17:28:00

中奥科技创新合作研讨会日前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中国驻奥地利大使李晓驷表示,不久前,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成功访华,两国元首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取得了广泛共识。双方发表联合声明,决定建立中奥友好战略伙伴关系,签署了一系列合作文件,其中包括两项科技创新合作及人员交流协议和两项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此次中奥科技创新合作研讨会对于落实两国元首会晤成果,推动双方科技合作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奥地利研究与技术发展委员会主席安德罗施表示,在多次访华过程中,有幸见证了中国的翻天覆地变化。他认为中国未来的发展取决于创新,相信“中国制造2025”规划以及到2050年实现现代化强国的发展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奥科技创新、经贸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奥地利商会副主席马茨内特表示,中奥量子通信合作体现了中国科技发展的能力和潜力。中国在电动交通等诸多方面也走在世界前列。奥地利认为“一带一路”及“16+1合作”为中东欧及巴尔干国家带来了基础设施改善、经济发展及社会稳定,有利于欧盟一体化。中国发展好了,对欧洲有利。欧洲发展好了,对中国也有利。

据了解,奥地利经济发达、技术先进、企业创新能力强,拥有诸多世界“隐形冠军”,是中国在欧洲的重要合作伙伴。中奥早在1984年就签署了政府间科技合作协定,至今开展了200多个科技交流合作项目。去年两国实现世界上首次洲际量子通信视频通话,成为双边合作新的亮点。奥地利政府将创新作为加强奥区位优势的重点,中国创新创业蓬勃发展,市场潜力巨大,双方加强创新领域合作前景广阔。

相关推荐
中国元素闪耀开普敦狂欢节

2024年开普敦狂欢节16日晚在南非立法首都开普敦拉开帷幕。富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华侨华人方阵闪亮登场,令中国元素在狂欢节上耀眼夺目。

2月非银行部门跨境收支顺差121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3月15日发布数据显示,2月份,企业、个人等非银行部门跨境收支顺差121亿美元,环比增加66亿美元;银行结售汇小幅顺差17亿美元,市场预期保持平稳,外汇交易理性有序。

汇丰银行首席财务官:看好中国经济前景

汇丰银行首席财务官乔治斯·海德里日前表示,中国经济正在迈向更成熟的发展阶段,中国能够跨越“中等收入陷阱”,保持经济增长,汇丰银行非常看好中国经济中长期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