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第六届成都农博会落幕签约超200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5-03 17:22:59

从成都农博会组委会获悉,日前落幕的第六届成都农博会4天展期,共吸引观众近10万人次,展期现场成交额4100万元,产品贸易签约金额19.736亿元。“简阳·蓝剑天府农业示范区项目”、“余之康粮油精深加工项目”、“问花村川西民俗风情村项目”等20个农业招商引资项目,实现签约金额217.56亿元。

据了解,本届成都农博会劲吹全球风:泰国、俄罗斯、新加坡、比利时等23个国家参展参会,呈现了一场外向度更高、专业性更强的盛会。展会邀请泰国担任主宾国,以超大规模组团集中亮相本届展会开展经贸洽谈。国际展区现场销售200万元,达成酒类、奶粉、乳胶产品代理采购合作51项,总金额超过1200万元。

参加本届成都农博会的法国农促会秘书长米歇尔·格罗塞表示,法国农业和成都有相似之处,业态丰富、产品多样化,“希望将来能够实现更多的合作共赢”。俄罗斯农业企业代表德米特里伊万诺维奇表示:“以成都为代表的中国西部地区,与俄罗斯农业具有资源互补、技术互补、贸易互补等特点,愿意深化与成都在农业领域上的合作。”

本届成都农博会上,地方特色产品备受欢迎。参展企业带来的哈尔滨五常大米、广元七绝等展品持续脱销。“柠檬之乡”资阳安岳此次带来了柠檬鲜果及加工产品面膜、精油、冻干片、柠檬蜂蜜等,红薯粉条系列,坛子肉等,展期累计与15家来自上海、重庆和成都的电商、销售商、超市等达成供货协议,合作金额1800万元,合作内容包括鲜兔供应、柠檬鲜果出口等。

据悉,成都农博会还搭建政府、企业间交流合作平台,成果丰硕。展期开设“城市会客厅”专场活动,举行德阳成都农业区域合作专场活动、沈阳市农业招商引资座谈会、资阳市乡战略项目招商引资推介会等,向全国乃至国际企业、展商推广各地农业品牌,共同投资兴业。展期还开展了40余项品牌推介和经贸洽谈活动。

相关推荐
第六届进博会展期过半 达成合作意向近600项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以来,展会运行平稳顺利。截至目前,中央企业交易团、国家卫生健康委交易团、相关地方交易团共举办85场集中签约活动,达成合作意向近600项。

陕鼓EKOL公司成功签约汽轮发电项目

近日,陕鼓EKOL公司成功签订欧洲某化工企业汽轮发电项目,将为用户提供包括设备改造升级等系统解决方案及长期服务,提升机组整体效率、降低能耗,助力用户绿色高质量发展。

西安高新区:总投资382亿元31个项目落地丝路科学城

9月11日,西安高新区举行丝路科学城集中签约仪式,总投资382亿元的31个项目落地丝路科学城,将进一步推动片区综合能级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