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五一旅游人气显著提升

来源:中经社 责任编辑:谭博文 2018-05-03 17:11:52

新华丝路网呼和浩特5月3日电(侯倩)“五一”期间,天暖气清,惠风和畅,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旅游人气节节攀升,城市周边游、乡村游、生态游成为游客首选,自驾游火爆。

据统计,假日期间达拉特旗共接待游客16.7万人次,较去年增长15%,旅游总收入15767万元,同比增长10%。

假日旅游消费旺盛,旅游市场持续增长,达拉特旗旅游市场呈现出近程休闲游占主流、家庭出游成首选、乡村旅游成热点、文明旅游日渐成风等特点。

响沙湾旅游区、万通蒙根花农乐谷,恩格贝等景区假日期间游客量频增。观光火车、沙漠泳池、特色美食、民俗风情表演、高空滑索、沙漠探险车、轨道自行车、高尔夫挥杆......响沙湾里的沙漠体验游项目丰富,一解游玩时间全耗在排队上的旅游尴尬。数据显示,响沙湾三天揽客2.564万人,旅游收入达544万元。

正值春意盎然,达拉特旗乡村旅游景点成为大部分游客走向自然,品味农韵的目的地。草莓、野菜等采摘活动备受青睐,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做农家活、享农家乐成为大量旅游者体验休闲慢生活的首选。赵大剪剪纸文化大院、乐筑怡居、兴昌渔村等农家乐游客络绎不绝。

据了解,节前重点检查、假期间24小时值守等保障措施,达拉特旗实现了旅游秩序良好、无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无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安全、文明旅游日渐成风。

目前,达拉特旗拥有9个3A级以上景区,近百户乡村旅游接待户,包括响沙湾旅游景区(5A级)、恩格贝生态旅游区(4A级)、万通生态旅游区(4A级)等9个3A级以上景区,是内蒙古自治区境内拥有A级景区最多、档次最高的旗县。

相关推荐
聚焦高质量发展丨春来水暖“船”先知——中国国际邮轮旅游再添新活力

中国作为全球邮轮经济发展的新兴市场,自2023年9月全面恢复国际邮轮运输以来,多座城市陆续恢复国际邮轮航线,各地邮轮口岸出入境体量增长明显,邮轮旅游市场呈现新活力。

通讯丨中泰免签“满月” 旅游业者“忙坏”

记者在泰国走访发现,自3月1日中泰互免签证协定生效、两国迈入“免签时代”以来,中国游客访泰热度持续攀升,助力泰国旅游业焕发生机与活力。

甘肃:探索乡村旅游发展新路径 诗意田园与产品革新共舞

3月30日,“诗意田园 陇上乡遇——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暨乡村度假游产品发布”活动在陇南市徽县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