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东盟:“一带一路”推动更多中企进军东盟

来源:南洋商报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5-03 17:27:44

马来西亚《南洋商报》近日报道,中国已连续8年是东盟最大的贸易伙伴。“一带一路”倡议也在推动中企冲出海外将业务国际化,新加坡大华银行预见今年将有更多中企流入东盟。大华银行发表文告称,该公司去年处理了近200亿新元(约593亿马币)中资流入东盟,并放眼今年中企客户数量可以再增50%。该行外国直接投资咨询主管张志坚在北京“一带一路贸易与投资论坛”上指出,东盟各国都在加速发展工业和基建设施,因此对于外国投资和相关技术转移的需求日渐增长。大华银行说,外国直接投资咨询部在东南亚国家,包括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和越南都有中国专柜。

相关推荐
津巴布韦贸促会:促进更多农产品出口中国

津巴布韦贸促会首席执行官阿兰· 马久罗4月16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津中贸易处于上升轨道,津巴布韦正在寻求扩大对中国的农产品出口。

李强同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境外采购商代表座谈

国务院总理李强4月17日下午在广州同参加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的境外采购商代表座谈。

中企承建赞比亚光伏电站项目并网发电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赞比亚伊亭皮太阳能项目日前举行并网发电仪式,赞比亚总统希奇莱马为项目揭牌剪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