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谈加强过境运输合作

来源:大陆桥物流联盟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5-03 15:55:55

据阿塞拜疆趋势网4月30日报道,近日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在接受“俄罗斯24”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土与所有邻国均和睦相处,同时土方十分重视发展运输和建设过境走廊。

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谈加强过境运输合作

土总统强调,土将开通里海最大的港口,将土与其他里海沿岸国家—俄罗斯、哈萨克斯坦、阿塞拜疆、伊朗连接起来。“我们和所有邻国共同拥有里海—和平和睦之海”。

土库曼巴希港项目总投资15亿美元,由土耳其公司“Gap Insaat”承建,计划于今年5月2日投入使用。据预测,该港口年货物吞吐量将达到约1800万吨(不含石油产品)或2600万吨(包含石油产品)。土方还在研究在该港口建设物流运输中心。

在上一届里海沿岸国家领导人峰会上,土方提出建设统一物流中心倡议,以保证里海沿岸各国间货物的合理运输。土总统表示,“在下届将于哈萨克斯坦举行的(里海沿岸国家领导人)峰会上,我希望我们能够达成共识,发展这一过境物流运输走廊。”

 

相关推荐
土库曼斯坦“中国文化年”在土首都落幕

土库曼斯坦“中国文化年”闭幕式5日在土首都阿什哈巴德国家文化中心举行。上千名观众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活动盛况。

土库曼斯坦将担任第六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主宾国

以“沟通世界:文化交流与文明互鉴”为主题的第六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将由土库曼斯坦担任主宾国。文化和旅游部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本届敦煌文博会相关情况。

土库曼斯坦首座智慧城市落成

土库曼斯坦29日举行盛大仪式,庆祝该国全新建造的智慧城市阿卡尔达格落成,土总统谢尔达尔·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出席当天在该城举办的相关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