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卢旺达2018/19财年预算增长16% 政府寻求逐渐摆脱外援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5-03 09:41:29

据卢旺达《新时代报》5月1日报道,卢旺达财长于齐耶尔·恩达吉吉马纳向议会提交的预算框架文件时透露,卢2018/19财年预算2.4万亿卢郎(约28亿美元),较上一财年增加16%,其中84%的预算资金来自于国内,卢将逐渐摆脱对外来援助资金的依赖。

在2018/19财年预算1.3万亿卢郎的经常性支出中,发展支出预算为8971亿卢郎。于齐耶尔表示,推行“卢旺达制造”政策将继续在缩小短期和长期经常账户下的赤字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并有助于私营企业的发展;政府将贷款1900亿卢郎用于政府实施的重要项目,如建设布杰塞拉机场和卢旺达航空的扩张;政府将建造、翻修一批中小学校舍,建设多所职业技术学校并配备培训设备,提高教师福利;兴建四所医院,通过医疗干预计划实施减贫,为75000名儿童和50000名孕妇提供营养食品;在2018/19财年创造216717个就业岗位;促进中小企业发展;重点发展农村和城市中的示范村,修订基加利市和二线城市的总体规划,改善基加利市的公共交通;建设更多的支线道路,方便农民运输;支持基加利创新城的建设和卢旺达创新基金。于齐耶尔还提到,明年卢旺达经济发展增长率将达7.2%。

相关推荐
受汽车业提振墨西哥2月出口额增长13%

墨西哥国家地理统计局27日发布报告说,墨西哥2月出口额同比增长13%,达到507.21亿美元,过去13个月以来首次实现两位数增长。

开年经济成绩单“出炉”,传递出哪些信号?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2个月,我国经济运行延续回升向好态势,起步平稳。消费、投资、出口、生产等经济数据表现亮眼。

1月我国吸收外资1127.1亿元

商务部23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4588家,同比增长74.4%;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127.1亿元,同比下降11.7%,环比增长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