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动员答疑会在贝宁召开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5-03 09:53:18

2018年4月26日,驻贝宁使馆经商参处联合贝宁工商会(CCIB)在贝宁经济首都科托努共同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动员答疑会。驻贝宁使馆经商参处参赞张伯辉,贝宁工商会秘书长Jean Yao Tossavi,博览会贝宁组展机构Label benin总裁Bruno Guidehoue先生以及贝宁政府企业媒体近80人出席此次动员答疑会。新华社、贝宁国家电视台、贝宁国家电台、贝宁晨报、贝宁经济学家报等多家贝宁主流媒体到场进行报道。

张伯辉参赞介绍了博览会的总体情况以及最新进展。他指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今年中非合作两大重要盛会之一。截至目前,已有61个国家900余家企业报名参展,同时将有来自中国以及世界各地重量级采购商以及投资商到会,对贝宁企业来说是一次绝佳的机会。特别是对于贝宁农产品来说也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贝宁拥有高质量的农作物,但由于加工设备和技术落后,目前只能停留在原产品出口,且只出口到加工能力强的第三国再转口到中国,经济效益大打折扣,此次博览会为中贝贸易直通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发展机遇,驻贝宁使馆经商参处将为贝宁企业参展提供力所能及的便利和支持。

贝宁工商会Jean YaoTossavi总秘书长发表讲话,他表示,此次博览会对贝宁来说是一次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希望有能力参展的企业积极响应。前一段时间,已经就展览会的有关基本情况向商会会员作了介绍,希望通过此次动员答疑会,解决企业参展的实际问题,为更多贝宁企业参展创造良好条件。

随后,经商参处主管秘书对博览会具体参展细节进行了详细介绍。Label benin总裁Bruno Guidehoue先生代表贝宁企业界发言,他希望贝宁企业抓住机会,勇敢走出去,了解中国市场,了解世界市场。他表示将全力以赴协助参展企业赴华参展。

动员会现场人声鼎沸,气氛热烈。到会企业代表纷纷提问,张参就博览会特色、参展货物进口检验检疫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的回答。多家贝宁企业代表表示,将尽全力参加展览,若不能单独参展,也希望能够通过联合参展的形式参加此次盛会。

相关推荐
贝宁官员:中国医疗队工作成果丰硕惠及广大贝宁民众

科托努消息:贝宁卫生部官员1月31日说,中国(宁夏)第26批援贝宁医疗队自2022年8月抵达后,工作成果丰硕,惠及广大贝宁民众。

通讯:一场大豆与玉米的“对话”——感受中贝农业合作热度

随着中非合作在互利互惠中不断走深走实,中国与贝宁的农业合作也全面升温,一场大豆与玉米的“对话”紧密联接起跨越山海的两个国家。

贝宁国民议会选举初步结果揭晓

贝宁全国选举自治委员会11日公布国民议会选举初步结果,支持总统塔隆的“复兴进步联盟”和“共和阵营”获国民议会多数席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