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吉林省举行春季水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活动

来源:吉林日报 责任编辑:樊世才 2018-05-03 08:59:54

近日,由吉林省水利厅和延边州政府联合举办的“吉林省图们江2018年春季水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在吉林密江河大麻哈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举行,拉开了吉林省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的序幕。

本次共向图们江放流大麻哈鱼40万尾,马苏大麻哈鱼3万尾。放流的鱼苗由省密江大麻哈鱼繁育基地、和龙市青龙渔业有限公司繁育,鱼苗质量好、规格整齐,放流鱼苗经省有关部门检验检疫合格,符合放流条件。这批大麻哈鱼苗放归图们江后,将在图们江口短暂逗留,然后经日本海游入北太平洋,再过3至4年将上溯回归到放流地——图们江产卵繁殖。

此次活动后,全省各地将陆续开展放流活动,进一步修复水域生态环境,发展渔业经济,巩固我国“鱼源国”地位。并将在6月6日全国“放流日”集中举办大规模放流活动。(记者田婕 张玉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