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美洲开发银行行长呼吁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以打击腐败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5-02 15:35:33

美洲开发银行行长路易斯·莫雷诺近日强调,拉美应实施共同战略,推动该地区数字经济发展。他重点阐述了发展数字经济对反腐败产生的积极作用。他介绍,拉美一些国家已开始采用新的数字技术,防止洗钱、逃税和行贿等犯罪行为。他说,美洲开发银行也在为拉美国家政府实行数字化管理程序提供支持,旨在减少和防止政府官员在处理公务时的随意性。他表示,在新的数字时代,先进技术为反腐提供了新的工具,社交网络让过去无法曝光的贪腐行为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他建议拉美国家制定共同战略,发展宽带接入技术、网络和数字服务,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相关推荐
美洲开发银行向哥斯达黎加贷款2亿多美元修建高速公路

哥斯达黎加总统查韦斯1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洲开发银行(IDB)批准了一笔2.25亿美元的贷款,用于在哥北部修建一条高速公路。

宿州埇桥区:有力打“伞”破“网” 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在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会议上,安徽宿州埇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强调要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共话数据安全保障 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10月12日,由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主办,天融信科技集团、亚信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数据安全与数字经济发展”论坛在西安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