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云天化1.2万吨复合肥发往缅甸 助力缅甸农民增收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5-02 11:15:14

新华丝路网昆明5月2日电(记者陈永强)27日,由云天化股份云峰分公司生产的1.2万吨复合肥(NPK)经云南瑞丽口岸出关发往缅甸。

据了解,该项目是世界银行通过向缅甸农业部提供长期无息贷款的方式帮助其购买化肥,助力缅甸农民增收,并委托在缅联合国项目事务厅(UNOPS)举行招标事宜。云天化成功中标NPK的部分产品。

云天化股份云峰分公司总经理张宗凡说,此次发往缅甸的化肥为三环牌复合肥,是针对缅甸的气候、土壤特点“量身定制”而成,每袋50千克,氮、磷、钾、硫的比例为15:15:15:7。

为保证产品质量,云天化股份云峰分公司对产品质量了进行24小时监控,且定时对下线产品进行取样分析。经第三方检验机构检验,所有产品质量指标均符合合同指标要求。同时,还加强了产品发运环节的质量控制,从发运批次、产品包装、产品形状等进行全程跟踪,确保所有产品不出现破包、污包、少包的情况。

云天化联合商务有限公司国际营销总监蔡世军表示,近年来,云天化集团积极投身于中缅经济走廊建设,在缅甸积极构建具有区域竞争优势的化肥海外营销体系。2016年,云天化集团在缅甸设立了瑞丰年肥料有限公司。2017年,该公司在缅甸伊洛瓦底省、仰光省、勃固省、实皆省、马圭省、曼德勒省共完成水稻、黑豆、绿豆、芝麻、花生等作物示范田108块,增收效果明显。

相关推荐
缅甸欢庆泼水节

4月13日至16日,缅甸迎来泼水节。泼水节是缅甸的传统新年节日,当地民众以互相泼水的方式表达祝福。

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在缅甸举行友好捐赠活动

4月10日,在缅历新年来临之际,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在内比都举行“丝路心相通”关爱未来捐赠活动,向中缅友好学校捐赠文体用具。

“机遇·中国”中缅媒体企业交流活动在仰光举行

4月8日,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在缅甸中国企业商会举办“机遇·中国”主题媒体企业交流活动。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公参郑志宏发表主题致辞,缅甸各界代表、部分在缅中资企业和商会负责人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