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成澳大利亚新兴葡萄酒产区奥兰治第一大出口市场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5-02 11:22:51

新华丝路网悉尼5月2日电(记者王文迪)作为澳大利亚最年轻的葡萄酒产区之一,新南威尔士州奥兰治小镇以出产优质冷凉气候葡萄酒著称,而根据奥兰治地区酿酒协会提供的最新数据,截至2018年3月的此前一年,奥兰治地区葡萄酒出口额增加了32%,达到290万澳元。其中中国是该地葡萄酒的第一大出口市场,出口额为120万澳元,是第二大市场英国出口额的两倍多。

奥兰治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中部山脉地区,距离新南威尔士州首府城市悉尼大约260公里。奥兰治产区海拔在600至1150米之间,常年气候凉爽,是澳大利亚海拔最高的葡萄酒产区。当地土壤类型丰富,主要为石灰岩、页岩、板岩、硬砂岩和玄武岩等富含矿物质的土壤,主要种植霞多丽、赤霞珠和长相思等超过14个品种的葡萄。

“在海拔1000以上的地方,我们可以种出优质、带有燧石气味的霞多丽,在海拔800米的地方,我们可以种出口感更佳醇厚丰富的葡萄,同时我们也种植长相思和灰比诺。在红葡萄酒方面,我们主要种植西拉,但我们的品种是低温种植,与其他较为温暖的地区种植的西拉不同。”斯卓豪斯(Strawhouse)酒庄园主贾斯廷·伯恩斯(JustinByrne)诉记者。

据了解,奥兰治葡萄酒产区的规模虽小,但注重品质,市场定位为高端市场。该地区种植的葡萄60%为红葡萄酒品种,40%为白葡萄酒品种,一半的葡萄园为有机种植。而近年来随着中国消费者对高端葡萄酒的需求逐渐提升,作为新兴产区的奥兰治也逐渐开拓起中国市场,同时还吸引到了来自中国的投资者投资小镇的酒庄。

“目前本地区有3名来自中国的投资者,在葡萄酒行业投资规模在200万至500万澳元”,奥兰治地区酿酒协会会长贾斯廷·贾瑞特(Justin Jarrett)告诉记者,本地还有中国投资者参与葡萄酒的分销业务。

此外,葡萄酒产业还拉动了本地旅游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本土及海外消费者慕名前来奥兰治的酒庄。

奥兰治旅游局总经理卡迪·马歇尔(Caddie Marshall)介绍,近几年一些当地的酒庄与中国建立了出口关系,不仅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更是在中国打响了奥兰治的知名度,这几年有许多富有的中国游客从悉尼过来,体验这些美酒的故乡。

事实上,奥兰治地区正是澳大利亚整个葡萄酒行业建立起与中国紧密联系的一个缩影。根据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最新数据显示,在2017年4月至2018年3月的一年间,澳大利亚对中国(包括香港和澳门地区)的葡萄酒出口额超过10亿澳元。同比增长51%,创出历史新高。

相关推荐
3月澳大利亚失业率升至3.8%

澳大利亚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3月该国失业率从2024年2月的3.7%升至3.8%。同时,趋势性失业率仍为3.9%。

3月澳大利亚经济活动领先指数增长率下降

西太平洋银行和墨尔本研究院最新发布的报告指出,2024年3月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墨尔本研究院经济活动领先指数的6个月年化增长率下降至-0.23%。

中澳商会期待两国企业加强供应链合作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与澳中工商业委员会15日在澳大利亚悉尼共同主办中澳商务研讨会。主办双方均表示,期待两国企业加强供应链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