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专家预测2018年新加坡国内银行贷款将同比增长4%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5-02 11:14:20

新华丝路网新加坡5月2日电(记者李晓渝)华侨银行经济师林秀心30日表示,该行预计2018年新加坡国内银行贷款将同比增长4%,低于去年的涨幅6%,也低于此前新加坡金管局组织专业人士所预测的4.8%。

她说,今年第一季度,新加坡国内银行贷款同比增幅为4.8%,与去年同期的增幅持平,但低于此前新加坡金管局组织专业人士所预测的5.1%,也低于华侨银行此前所预测的5%。

林秀心表示,华侨银行之所以将今年全年贷款同比增幅预期调整至低于去年水平,是因为尽管新加坡的经济在2017年表现出相对健康的增长,同时经济增长引擎正逐渐从制造业扩大至国内服务业,但商业企业还有可能因中美贸易摩擦而采取观望态度。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30日公布的预估数据显示,2018年3月新加坡国内银行单位(DBU)的包括票据融资在内的银行贷款和预付款总额预估达6616.01亿新元,比2017年同期增长5.36%。

这是该指标连续第18个月出现同比增长。相比2月份的6509.29亿新元,3月份新加坡国内银行单位放贷环比增长了1.64%,而2月份则环比增长了0.05%。

今年3月,国内银行单位的商业贷款和消费贷款分别为3978.31亿新元和2637.7亿新元。商业贷款同比增长5.64%,环比增长2.69%;消费贷款同比增长4.93%,环比微涨0.09%。

商业贷款中占比最大的建筑业贷款同比下降0.43%,达1224.39亿新元。消费贷款中占比最大的住房贷款和过桥贷款同比增长4.44%,达2016.59亿新元。

新加坡亚洲货币经营单位(ACU)3月的包括票据融资在内的银行贷款和预付款总额预估达6134.65亿新元,同比增长13%,环比下降0.67%。其中,商业贷款同比增长13.71%至5517.29亿新元;消费贷款同比增加7.04%至617.37亿新元。

相关推荐
提供专业法律服务 与中国企业共发展:专访新加坡立杰律所律师丘健雄

新加坡立杰律师事务所中国国际仲裁与工程业务负责人丘健雄律师近日接受记者专访,畅谈中国经济与法制发展成果和机遇,分享立杰支持中国企业出海的经验。

受汽车业提振墨西哥2月出口额增长13%

墨西哥国家地理统计局27日发布报告说,墨西哥2月出口额同比增长13%,达到507.21亿美元,过去13个月以来首次实现两位数增长。

汇添富首只中新ETF互通产品在新上市

3月20日,汇添富基金与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加坡综合资管机构辉立资本(Phillip Capital Management)联合推出的辉立-汇添富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在新加坡交易所挂牌上市,该产品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与新加坡交易所的ETF产品互通计划上市。